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维修手册专题 > 正文

维修经验一点通(2)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23日 14:29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一辆金杯车怠速时突然熄火,再起动无法着车。此车由于是突然灭车,怀疑为高压点火电路问题,经检查无高压火。于是检查分电器内磁电式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输出信号,正常。在更换了点火模块后,故障排除。后又发现,只要拔下分电器上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插头,用蓄电池电压向其信号线一端刺激一下,便不用再换点火模块,故障恋可排除。(王新旗)

  一辆丰田子弹头不着车,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高压线无火。经测量,点火线圈电压为8V 。检查线路,发现蓄电池桩头保险盒内20A(AMI)保险锈蚀严重,增大接触电阻。故障原因是蓄电池正极桩头被电解液锈蚀。更换保险并清理插口后,故障消失。

  一辆丰田佳美车,型号为SXV10(美款),高速收油后,发动机发抖,且易灭车。此故障时有时无,而经过几次试车后故障频繁,且原地加油时,一收油也会出此故障。经测试,故障出现时排放中的HC值为1200ppm,这说明燃油燃烧有问题;检查点火系未发现问题。用丰田诊断仪检查,发现进气歧管压力变化过大,而发动机转速在2500r/min时压力波动较稳,经查阅手册发现EGR(废气再循环阀)在2000r/min时才工作。把EGR阀膜片的吸气管拔掉,故障消失。(崔小刚)

  一辆红旗轿车,行车中熄火后不能着车。再次起动时起动机不工作,仪表指示灯变暗,蓄电池电量不足。用蓄电池搭线从其他车取电,可着车,但不久又熄火,经检查发现发电机主接线处断裂。重新做发电机主线接头,修复发动机主线路后故障排除。(殷东来)



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高血压的克星!!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高血压人要“解放”!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解救失眠抑郁症、高血压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中医专治失眠抑郁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