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昨起油价上调 专家认为油价还有上涨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15日 09:4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王旭报道从昨天起,我国的成品油价格普遍上调,国内汽油的出厂价平均每吨上涨100元,由2970元调到3070元;柴油的出厂价平均每吨上涨210元,由2350元调到2560元。具体到本市,90号、93号、95号汽油每公升上涨8分钱,现在价格分别为每升2.88元、3.10元、3.14元,97号汽油每升上调9分钱,现价为3.23元;0号、-20号柴油每升上涨0.19元,现价分别为2.71元、3.02元,而-10号柴油每升上涨0.21元,现价为每升2.90元。

  据悉,这是今年以来我国成品油市场的第5次调价。前4次调价,汽油价格一直都在下降,柴油则两升两降,而汽油、柴油价格的全面上涨,这还是第一次。有关专家指出,从去年起我国成品油价格开始与国际接轨,以上个月的国际油价为标准,每月一调。国际油价在经历了2000年的高位震荡后,2001年石油供求趋于平衡。但是根据国际能源机构的统计,国际上成品油的主要供给方———欧佩克成员国采取限产保价政策,在今年2月和4月两次减少石油产量。因此,尽管墨西哥、澳大利亚和赤道几内亚等非欧佩克成员国今年的日石油产量增加了80万桶,而上个月的国际石油依旧保持供不应求的局面,促使国际石油价格上扬,我国油价也就水涨船高了。

  据国际能源机构估计,未来数月国际石油需求还很难得到满足,这将导致国际油价走势依旧震荡,而且有可能接着涨价,但涨幅不会太大。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