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普桑发动机烧机油及气门响等需进大修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4日 16:17 汽车与驾驶维修

  有一辆普通桑塔纳,行程28万km,因发动机烧机油及气门响等需进行发动机大修。

  大修过程中,一切工艺程序都严格按操作规程作业,装复时按厂家有关技术要求。着车后,发动机工作正常,但运转不久便出现“嗒、嗒”的清脆响声。于是采用传统的“断火”法进行异响判断,异响仍然较明显,可是随着发动机转速的升高,响气减小,因响声在发动机上部,响声较清脆,判断为气门响。可是已更换过液压气门挺杆、气门等,因此,决定
打开气门室盖检查。如果液压挺杆磨损严重,气门挺杆在运动中就不能灵活旋转,会增大凸轮顶起挺杆的横向力,使挺杆在运动中左右摆,影响挺杆正常工作。检查气门挺杆与挺杆孔配合间隙,其正常间隙为0.12mm,经检查将挺杆提起少许插晃,有间隙感,故此,更换液压挺杆一组(8个)装配好,再次试车,响声仍然。

  又判断为机油压力低所致,可是着车后机油表(为红灯指示)工作正常,因为此车没有油压表。于是在机油传感器(一个高压不足传感器、一个为低压不足传感器)中间连接212吉普车用机油传感器测试,机油压力为0.4MPa,经桑塔纳特约维修站查资料为正常范围。

  又一次更换新的液压挺杆、凸轮轴后,故障仍然如此。

  用塞尺塞入每两缸试验,响声明显减小,判断轴瓦过大所致,更换轴瓦(市场上没有销售原配轴瓦盖,经过加工)。如果间隙过小,容易造成润滑不良,轴颈部烧蚀,使凸轮轴处于较紧状态下运转,加速磨损。若间隙过大,不易形成油膜势必造成摩擦烧蚀及磨损。普通桑塔纳轿车没有轴瓦,修复比较困难,于是在凸轮轴孔两边和轴瓦盖各加工一道宽0.2mm、深0.15mm的油道,效果相当好,此车着车后,声音正常,润滑效果好。结合比例,如果有类似的问题请借鉴。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维修经验一点通:桑塔纳(化油器式)出现加速不好(2001/04/23 14:34)
普通桑塔纳车油耗大怎么解决?(2001/04/05 17:23)
桑塔纳轿车点火系故障的诊治(2001/04/05 17:20)
桑塔纳发动机费机油(2001/04/05 17:16)
桑塔纳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推荐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