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奥迪热销不忘维权 一汽-大众整顿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4日 14:59 车行天下

  拥有领先科技和良好品牌形象的国产顶级豪华轿车奥迪A6自去年1月上市以来,深受成功人士青睐,持续热销,供不应求,排队购车的热销场面有增无减。与此同时,市场上出现了非法的高价倒卖现象,这不仅扰乱了市场秩序,而且也严重损害了消费者利益。

  为了维护消费者利益和奥迪A6形象,一汽-大众近期再次加大力度,动用新的手段,出重拳打击销售中的不法行为,整顿市场秩序。一汽-大众副总经理周勇江先生强调,“我们
将坚决打击不法经营行为,在维护用户利益和奥迪A6形象方面,从不动摇。”

  一汽-大众近日派出了若干小分队,到各地市场进行巡查和治理。自国产奥迪A6上市以来,一汽-大众不遗余力地规范销售,不断加强市场规范力度,出台了各种严格的政策,甚至不惜大力度处罚"违规"经销商,坚决杜绝加价抛售,着实在防范措施、检查手段等方面下了一番工夫。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负责奥迪品牌的副总经理付强先生表示,一汽-大众将进一步加强对奥迪经销商网络的管理,对于奥迪 A6经销商的违规行为,发现一例,处理一例,并增大处罚力度。

  北京4家一汽-大众奥迪特许经销商于近日再次联合在《北京青年报》上连续发布奥迪A6销售广告,这是继一年以前这4家经销商在该报共同刊登"只有特许经销商,才能给您可靠保障"的声明广告后,再次斥资联手"打假"的举措。一汽-大众奥迪网站上列出了全国各地奥迪A6特许经销商的详细资料,供消费者随时查询。 一汽-大众同时也呼吁用户认清利弊,到特许经销商展厅里来购车。

  众所周知,一汽-大众一开始便采用全球统一的品牌专营模式销售奥迪A6,并严格限定奥迪A6的市场价格。经国家工商总局批准,一汽-大众生产的奥迪A6采用特许专卖制度,只有一汽-大众授权经销商才有权销售国产奥迪A6轿车,其它单位和个人一律无权进行销售。

  然而由于高额利润的驱动和市场法规的不尽完善,一些不法商贩甚至个别汽车经营单位,采用各种不法手段,进行高价倒卖,牟取暴利。更有甚者,将旧车、甚至事故车加以改头换面,充当新车进行高价销售。他们往往铤而走险或在某些违规操作的经营单位的串通和庇护下,采用包括涂改发票或出具虚假发票等非法手段,蒙混过关。这些车往往都不具备完整、有效和合法的购车手续和文件,给消费者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和损失。

  这种倒卖行为不仅扰乱了市场秩序,而且还会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利益。奥迪A6在整个储运和交车过程中,都有严格的规定和健全的管理机制,以确保车辆交付给用户时的良好状态。其中包括奥迪A6专用运输车和专业人员的PDI (Point of Delivery Inspection即交货前检查)等专业手段和措施。然而从非正常渠道购得的车辆由于没有厂家的储运程序,用户所提到的车初始状态不确定,手续不全,甚至根本没有合法手续,无法享受奥迪A6完善的售前、售中服务,蒙受额外损失。

  因此,为了彻底打击不法销售和维护消费者利益,一汽-大众目前正在和政府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共同打击违法销售,规范市场。同时,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一汽-大众今年将进一步扩大奥迪A6的生产量,预计购车难的问题将会逐步得到缓解。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