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核心品牌集群2023年全球业绩提升

大众汽车核心品牌集群2023年全球业绩提升
2024-03-14 21:31:59 新浪汽车原创

  2023年,大众汽车“核心”品牌集群取得了稳健的财务表现。销量提升和价格因素、零部件供给优化以及固定成本的降低带来了积极影响,而不利因素主要来源于产品成本增加以及部分地区的市场调整。

  全球市场和竞争环境依然充满挑战。“核心”品牌集群正致力于进一步稳定业绩,以提高自身应对外部因素的能力,尤其考虑到欧洲电动汽车市场发展放缓的情况。     

大众汽车核心品牌集群2023年全球业绩提升

  按既定计划在核心品牌间扩大协作,对主要财务业绩指标产生了持续的积极影响:2023年,“核心”品牌集群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经营利润同比增长80%,达73亿欧元(2022年:41亿欧元)。这主要得益于产品销量增长了19%,达到482.6万辆(2022年:406.9万辆)。一次性库存减少极大地改善了上一年因供应短缺而导致的库存积压,从而使净现金流从2022年的11亿欧元增至56亿欧元。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CEO、“核心”品牌集群负责人施文韬表示:“‘核心’品牌集群内的紧密协作正在取得成效。我们的工作已开始得到回报。我们的网络更加强大和系统化。目前,多个项目协作打破了以往品牌间的界线,展现出卓越的团队精神。作为量产品牌的管理团队,我们在最近的几个月里努力推动这一转型向前发展。我们的共同目标是:通过知识共享、同心协力寻找最佳解决方案,充分挖掘品牌集群的业绩潜力。依托我们强大且差异化明显的车型,我们可以在各品牌业务互不干扰的前提下覆盖重要的细分市场。未来,在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和瞬息万变的汽车行业中,我们的网络将更加紧密,从而更为有效地发挥我们巨大的综合潜力。各品牌、集团和我们的用户都将从中受益。”

  2023财年,大众汽车品牌的产品销量增长了13%,达到251.9万辆(2022年:223.6万辆)。品牌销售额攀升至864亿欧元(2022年:738亿欧元)。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经营利润为35亿欧元(2022年:26亿欧元),反映出对于效率和盈利能力的聚焦。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经营回报率达4.1%,比上一年高出0.5个百分点(2022年:3.6%)。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及财务负责人Patrik A。 Mayer表示:“2023财年的业绩表明,我们在财务方面正在变得更加稳健。大众汽车品牌是集团的核心品牌,我们必须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不仅要有好的产品,还要有好的业绩。系统化地实施‘ACCELERATE FORWARD’业绩计划将使我们至2026年在工厂、开发、管理和销售方面的行动变得更加迅速、更加高效。我们相信,虽然2024年的经济前景尚不明朗,但我们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