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日本汽车制造商削减在华产能

两大日本汽车制造商削减在华产能
2024-03-13 09:14:29 盖世汽车Gasgoo

  两大日本汽车制造商削减在华产能

  近日,日产汽车已计划将在华产能削减至多30%,并将与当地合资公司洽谈。另一边,本田也打算将其在华产能削减20%。据悉,两大日本汽车制造商之所以作出上述决定,是因为中国加快推进电动化转型,而日企正面临重建在华战略的压力。

  今年2月,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在内的销量为41,824台,其中东风日产,包括日产、启辰和英菲尼迪品牌在内的销量为38,918台,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即郑州日产的销量为2,906台。

  本田汽车2月份在中国的终端汽车销量为45,498辆,同比下滑38.63%。其中,广汽本田为24,162辆,同比下滑32.56%;东风本田为21,336辆,同比下滑44.31%。 

  去年全年,本田中国累计销量为1,234,181辆,同比下滑超过10%。同年12月,广汽丰田裁减了数百名合同工,并表示,“产量正在减少,因此派遣合同也随之终止。”

  尽管如此,日产汽车仍在为电动化而努力。近期,其宣布将下调Ariya(配置|询价)跨界车的售价,以刺激消费者对该车型的需求。总体上,2024款Ariya的建议零售价将下调8%至10%。

  包括入门款Ariya的起售价为40,980美元,比老款车型优惠了3,600美元。售价最高的Platinum+ e-4ORCE版的起售价为55,580美元,比2023款车型低了6,000美元。

  此外,日产汽车也传出正在就投资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Fisker进行深入洽谈。有知情人士称,双方正在讨论的条款包括:日产将向Fisker的卡车平台投资逾4亿美元,并将从2026年开始在其美国的一家组装厂中生产Fisker的Alaska皮卡车型。

  该知情人士还透露,日产将在同一平台上生产自己的电动皮卡。目前,投资意向书已准备就绪,交易处于尽职调查阶段,很有可能在本月完成。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Gasgoo)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