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江淮大众2021年前引进西雅特品牌

江淮大众2021年前引进西雅特品牌
2018-11-29 09:58:54 每日经济新闻

11月28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西雅特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根据协议,江淮大众将于2021年前引进西雅特品牌,并共同进行电动化开发。

江淮大众2021年前引进西雅特品牌

  (新浪汽车讯 11月29日报道)日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西雅特在西班牙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根据协议,合作方将基于各自的技术实力和产品储备,共同开发一款电动汽车平台,用于生产江淮大众车型。江淮大众将于2021年前引进西雅特品牌,并共同进行电动化开发。同时,合作方还将共同建立一座研发中心,开发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车联网及自动驾驶技术,该研发中心的建设工作预计将于2018年年底前启动。

  西亚特品牌是诞生于西班牙的汽车品牌,1950年代,受到工业化趋势冲击,西班牙政府决定推动经济现代化,及产业工业化,于是在1950年的5月9日,成立了国营的西雅特汽车厂(SEAT),负起带动百业升级的火车角色与功能。1982年9月,西亚特与新伙伴大众汽车签订了科技及商业协约。并在大众集团授权下,开始生产及销售大众的小马(Polo)车系。让西亚特品牌名噪一时。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博士表示:“电动汽车、数字化、车联网和自动驾驶是未来移动出行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已经成为这场变革的主要推动力量。这一合作体现了在实现可持续移动出行的过程中,全球化视角及跨市场合作的重要性。”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官方表示,该谅解备忘录所涉及的发展项目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电动出行领域所实施的综合性举措的组成部分;在这一领域,该集团与合资企业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也有多种合作。未来两年,该集团将新增30款新能源车型,其中50%的车型将会进行本土化生产。到2020年,该集团计划在中国市场交付约40万辆新能源汽车,到2025年交付约150万辆。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