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自动驾驶车面临信任危机 近半数美国人认为不可靠

自动驾驶车面临信任危机 近半数美国人认为不可靠
2018-08-20 15:28:12 环球网

人们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的不信任度有上升趋势。

自动驾驶车面临信任危机 近半数美国人认为不可靠

  据外媒报道,日前,美国一项新调查发现,受优步和特斯拉等一系列自动驾驶事故影响,49%的美国人表示将不会购买L5级别的完全自动驾驶汽车。人们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的不信任度有上升趋势。

  据悉,Autotrader和凯利蓝皮书子公司Cox Automotive日前调查了美国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汽车所持的态度,结果发现,尽管现在人们对于自动驾驶技术很感兴趣,但与2016年一项类似的调查相比较,更多的人认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能较低。

  根据调查,49%的美国人表示不会购买L5级别的全自动驾驶汽车,这一数据在2016年为30%。同时,45%的美国人认为全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带来一个更安全的交通环境,这一数据在2016年为63%。此外,目前更多美国人倾向于选择L2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因为该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在汽车偏离路道时进行自动调节,以避免事故的发生;而在2016年,更多美国人更青睐于L4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

  Autotrader和Kelley Blue Book的执行出版人Karl Brauer表示,随着消费者对于自动驾驶技术理解的加深,他们对于汽车舒适性的考虑以及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其中,优步和特斯拉自动驾驶撞车事故是导致消费者态度转变的主要原因之一。

  今年3月份,优步的一辆自动驾驶测试车在测试过程中撞死了一名行人,引发公众谴责,优步随后暂停了无人驾驶汽车路试。而特斯拉的半自动驾驶车型Model X今年3月在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附近发生致命撞车事故,严重程度史无前例,再一次引发公众的担忧。

  该调查还发现,在婴儿潮一代中,有71%的美国人表示不会购买自动驾驶汽车。而在千禧一代中,有61%的美国人表示,不排除有购买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可能性。此外,美国城市居民考虑购买自动驾驶汽车的可能性较大。

  总体来说,68%的美国人认为乘坐自动驾驶汽车的舒适性较低,而39%的美国人表示搭乘陌生人的车舒适性较低。

(责编:李欣欣)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