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数说|燃油车强势回归后 比亚迪的“诗和远方”

数说|燃油车强势回归后 比亚迪的“诗和远方”
2018-05-23 10:33:13 新浪汽车

15年的造车经验,将比亚迪逐步打造成新能源汽车领导者。实际上,比亚迪始终致力于打造燃油车爆款。

数说|燃油车强势回归后 比亚迪的“诗和远方”

  新浪汽车讯

  连续三年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冠军,连续四年中国新能源车销量冠军,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突破30万辆的车企,这些荣耀,始终是比亚迪最鲜明的标签。

  15年的造车经验,将比亚迪逐步打造成新能源汽车领导者。

  实际上,比亚迪始终致力于打造燃油车爆款。2017年,比亚迪开启了造车新时代。以国际化、电动化、智能网联为核心方向,新能源和燃油车的双线发展。

  今年1-4月,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超182%,燃油、新能源同步发力,带动比亚迪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超过21%。

  不难看出,新能源稳定发展的同时,比亚迪的燃油车也全线飘红,强势回归。而制造爆款效应、引领燃油车强势回归的正是宋MAX。

数说|燃油车强势回归后 比亚迪的“诗和远方”

  乘联会数据显示,在4月的MPV市场,宋MAX排名第三,而此前MPV市场一度被五菱宏光、宝骏730和别克GL8牢牢霸占前三名。2017年上市了近20款MPV新车,只有四季度才上市比亚迪宋MAX成功挑战了MPV三巨头。

  对此,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表示:“2015到2017这3年,在宋MAX之前我们在传统燃油市场只投入了宋和元,市场策略和品牌传播策略上也没有向传统燃油车倾斜。从宋MAX开始,我们已经在进行调整,这款车从去年9月上市开始一路热销,已经连续6个月销量破万,目前累计销量已经超过8.5万台,带动比亚迪燃油车强势回归。”

  梳理比亚迪的过去不难发现,面对市场的不断变化,比亚迪的产品都能及时作出调整。比亚迪宋MAX紧锣密鼓地发布了采用2+2+2布局的六座版车型,促成了宋MAX车系“6+7”布局完美落地,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丰富的选择。

  而在电气化方面,李云飞坦然,“作为新能源汽车引领者,我们希望带给用户的是是科技的、环保的、可靠的产品。比亚迪新能源车能占据中高端市场,一个因为产品,一个因为品牌。”

  在纯电动车领域,比亚迪即将推出自主创新、高度集成、超凡性能的全新e平台,与全球汽车同行,共享“e平台”的所有技术,加速推动电动车的产业化。也就是说,未来,在街上我们既能看见比亚迪品牌的新能源车,也能看见基于全新e平台开发的其他品牌的新能源车。

  不难看出,比亚迪正逐步从新能源汽车的制造向新能源汽车平台零部件体系的构建者开始转变。

  如果说电动化是汽车变革的上半场,那下半场,更多的将是智能化和网联化。据介绍,比亚迪搭建“DiLink系统”,由DiPad、Di云、Di生态、Di开放四个部分组成,一个开放包容的生态系统,让汽车真正实现互联。

  显然,全新e平台和DiLink,将成为比亚迪未来业务发展的重要方向。

  在新车方面,至2019年初,比亚迪将推出包括全新一代唐、全新一代秦、全新一代宋在内的共计13款新车。

  剑指未来,随着品牌战略的全面升级,品牌全面向上的背后,一个更加开放、包容、全面塑造全新出行方式的比亚迪也崭露头角。

(责编:Autom)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