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科技赋能 MARVEL X开启荣威智联3.0时代

科技赋能 MARVEL X开启荣威智联3.0时代
2018-05-02 11:07:11 新浪汽车

上汽荣威一直努力将智能驾驶变现为手中的一张王牌。MARVEL X的推出,不仅是荣威实践“新四化”的又一次突破,也是荣威品牌升级向上的里程碑。

科技赋能 MARVEL X开启荣威智联3.0时代

  新浪汽车讯

  造车新势力的横刀立马,加速了汽车产业的升级和变革。但慢半拍,从来都不是上汽荣威的个性。

  4月23日,北京五棵松体育中心,上汽再度先声夺人,在北京车展前夜,在创行者们的见证下,推出一款全新纯电动智联SUV——MARVEL X。

加速超车 开启智能网联3.0时代

  2016年,“你好,斑马”,成为互联网时代第一道响亮的声音。而截至目前,荣威已经有了60多万的互联网汽车行驶在路上,上汽显已成为全球互联网汽车销量最高车企。

  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以月销快速突破2万辆,逼近3万辆的成绩在残酷的市场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让荣威以全新的时代感悟走在了前面。

  如果说,时间倒退两年,自主品牌还带着“追随者”的气质,倔强而坚毅。那么从MARVEL X开始,自主品牌在高端智能SUV市场则开始加载“引领者”的体质,从容而淡定。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

  “从创建品牌初始,我们觉得和世界一流水平可以静态地比一比。经过多年积累后,可以动态赛一赛”。在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看来,MARVEL X的推出,在很多方面甚至可以赢一赢。

  MARVEL,原意为“造物的奇迹、令人惊奇的创造力”,而“X”延续了荣威品牌“重探索”的科技精神,更是预示着“新物种”(Xspecies)的锋芒展露。

  众多黑科技的加持,是MARVEL X在产品力和品牌力上的又一次再进化:全球第一台搭载“AR增强现实技术”的量产车、全球第一台搭载3.0版本互联网汽车斑马智行系统的量产车、全球第一套全方位智能迎宾系统、全球第一台搭载无线智能给电系统的纯电动车,以及全球第一台“人工智能代主泊车”的量产车。

  不难看出,上汽荣威一直努力将智能驾驶变现为手中的一张王牌。MARVEL X的推出,不仅是荣威实践“新四化”的又一次突破,也是荣威品牌升级向上的里程碑。

新时代 大创先行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上汽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上汽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

  “昨天的‘我’跟今天的‘我’就不一样,新不新其实关键在于‘心’是否‘新’。”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上汽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强调。

  显然,与荣威MARVEL X造车理念相对应的,是上汽高层对人工智能与汽车融合的深度认知。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谈到,智能化发展的关键是大数据,是用户场景化的算法迭代和乘法效应,只有真正的网联化才能走向真正的智能。

  “荣威MARVEL X有着独特的用户场景化服务特点,荣威已经把这个特点抓住,让用户真正感受到足够的差异化。荣威从不断迭代进化的新品类到新物种,一切的初衷都是为了用户的需求和出行。”俞经民同时指出。

上汽技术中心副主任、上汽捷能公司总经理朱军上汽技术中心副主任、上汽捷能公司总经理朱军

  上汽技术中心副主任、上汽捷能公司总经理朱军表示,为用户带来便利智能的出行体验,背后是大量的技术支撑。为此,包括电机的控制、驱动系统、整车控制、电池控制软件等在内的所有核心技术,全部是由荣威自主开发,尽可能地延展出一致性的出行体验。

  面对燃油禁售倒计时和双积分政策的压力之下,未来,荣威品牌还将持续电动化方向发展,而MARVEL系列也将作为新的产品系列命名。

  当前,荣威旗下已经有了荣威ERX5,荣威Ei5纯电动车。朱军表示,在新能源路线上,荣威将继续纯电、插电和燃料电池三条技术路线组合同步进行。

  根据规划,荣威MARVEL X将在今年6月份启动预售,9月份正式上市交付用户。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等到了6-9月份,荣威店内就应该有车了,同时我们会推进整个新零售模式,围绕场景服务体验,让大家在购买之前不仅看着有买的冲动,而且还能有不错的体验,这是我们一直不断进化的营销想法。”

  “作为全球第一款搭载3.0版本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的车型,荣威MARVEL X,我们也希望它能成为智能汽车的定义者。”王晓秋面带微笑,自信地说道。

  显然,这是上汽乘用车转型的开始,也是传统车企纷纷转身的开始。当世界还在谈论未来,荣威已经在创造未来。

(责编:Autom)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