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李喆:践行超级智能战略 东风风光继续布局智能

李喆:践行超级智能战略 东风风光继续布局智能
2018-04-25 22:57:15 新浪汽车综合

2018年东风风光将继续秉承“一切为了用户”的核心价值观,聚焦SUV和MPV领域,做到”用户在哪里,东风风光就在哪里”。

东风小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喆东风小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喆

  4月25日,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18)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以“定义汽车新生活”为主题,凭借最前沿的理念和技术以及创新产品,让观众充分感受、体验并认知未来阶段全新的汽车生活。本届车展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汽车维基、映璇车坊间对60余位嘉宾进行了访谈,以下为东风小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喆的访谈实录:

  以下为采访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您准时收看由新浪汽车和30秒懂车联合报道的2018年北京车展高端访谈节目,我是主持人冯功。坐在我身边这位嘉宾是东风小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喆,请李总跟大家打个招呼。

  李喆:大家好,我是李喆。

  主持人:2018年北京车展展出了哪些新车。

  李喆:2018北京车展,东风风光为大家带来四款产品,包括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和风光580混动车型两款新品,以及量产车型风光580智联型和风光S560智联型。

  风光iX5是继4月11日新车新闻发布会后,首次与公众见面。新车搭载了包括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在内的一系列智能技术,以“生命灵性”为核心的设计语言从自然万物中吸取灵感并造就轿跑型风格,成为时下SUV潮流的引领者。

  在W1馆东风集团展台,东风风光进军新能源领域的首款新品——风光580混动车型也进行了参展。这款产品的推出在于满足用户对于新能源产品的需求,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多元化的用车选择。除了全新产品外,一直以来深受消费者喜爱的量产车型风光580智联型和风光S560智联型也同台展出,欢迎大家来北京车展W1馆东风集团展台,对这些车型进行品鉴。

  主持人:风光iX5的产品定位是什么?对于丰富东风风光产品布局有什么积极意义?

  李喆:风光iX5是东风风光秉承“一切为了用户”的核心价值观,依托“超级智能战略”、携手百度推出的首款智能轿跑型SUV。

  风光iX5的推出,一方面丰富了东风风光SUV产品阵营,满足了不同消费者对于东风风光品牌旗下智能汽车产品的需求;另一方面,无论是在智能还是设计方面都彰显出了东风风光的迭代进取,并与国际品牌、合资品牌序列并肩而立,共同参与汽车行业智能化发展新阶段。

  主持人:风光580推出了新能源产品,请简单介绍一下风光580混动车型?

  李喆:风光580作为我们的明星车型,目前销量已超30万台,连续21个月持续破万。风光580混动车型是基于东风风光580打造的全新插电式混动SUV,采用1.8L发动机+双电机的动力组合,匹配E-CVT智能自动变速系统,可实现纯电/混动等多种模式的动力输出,拥有在油电全满的情况下1000公里超级续航里程优势,兼顾了低油耗和低噪音的双重亮点。新车外观除延续风光580风格外,新增新能源元素,潮流感十足;内饰方面也新增电子仪表盘及电子旋钮换挡等功能尽显高质感;该车型可享受国家新能源汽车的相关优惠政策,家用220V电源即可充电,兼顾短途与长途,满足不同人群的使用需求。

  主持人:风光580混动车型的优点在哪些方面?油耗还是综合的转化率?

  李喆:除上述所讲风光580混动车型的产品亮点之外,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能耗方面,风光580混动车型综合工况油电累计续航里程1000km,综合工况纯电续航里程55km,综合工况油耗1.8L/100km,低电量油耗5.3L/100km。既解决了消费者面对纯电动汽车限于技术和公共基础设施的窘境,又满足了消费者追求节油和环境的效果需求。在混动动力技术层面,风光580混动车型采用国内领先的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满足整车动力需求的同时降低燃油消耗,同时在质保方面继续延续整车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

  当然了,这些优势是搭载在风光580这款爆款车型上,除了有混动车型自己的亮点外,风光580本身的Lin OS 超级智联系统也会同步延续, 实现语音及远程控制等多项人机交互功能。

  主持人:东风风光已经陆续有很多产品推出,2018年东风风光在加快SUV战略布局层面的规划如何?

  李喆:2018年东风风光将继续秉承“一切为了用户”的核心价值观,聚焦SUV和MPV领域,做到”用户在哪里,东风风光就在哪里”。在“超级智能战略”的指引下,除了风光iX5、风光580混动车型之外,风光S560搭载1.5T动力的产品将于8月份上市,我们还有一款新能源新品即将在下半年和大家见面,以满足不同客户的汽车消费需求。

  主持人:风光580的销售数据怎么样?

  李喆:继2016年推出首款SUV风光580之后,可以说一路热销,今年3月风光580更是实现了累计销量30万辆突破,连续20个月稳居“万辆俱乐部”。

  主持人:东风风光品牌目前的渠道建设如何?未来有什么新的规划和发展方向?

  李喆:2017年东风风光在渠道下沉层面做足了功夫,在迭代思维引领下,以智能为核心的渠道完善是我们的第一要务。

  2018年,东风风光将继续加快经销商网络营销、电话营销能力的系统提升及组织架构重建,以更好的运用数字营销手段提高销量占比,提升客户非直接触点的核心竞争力。即在提升优质新增网点数量的同时更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以提升现有销售网络的能力、推动现有渠道的升级,更好地满足乘用车消费者的购车及服务需求。

  除了在传统销售渠道的提升之外,东风风光仍在同步深化互联网营销,继续携手国内最大的电商平台——天猫平台,将互联网电商创新营销做出新高度。    

  主持人:那行,今天的访谈也结束了,我们也预祝在李喆总的带领下,东风风光车如其名,能够在2018年继续销量长虹,风风光光又一年,谢谢李喆总。

  (完)

(责编:李欣欣)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