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新看点新阵容 2018年C-NCAP首批车型评价结果发布

新看点新阵容 2018年C-NCAP首批车型评价结果发布
2018-04-21 12:21:15 新浪汽车

4月21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2018年度C-NCAP第一批13款车型的评价结果,在济南正式发布。

新看点新阵容 2018年C-NCAP首批车型评价结果发布

  新浪汽车讯

  4月21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2018年度C-NCAP第一批13款车型的评价结果,在济南正式发布。

  C-NCAP是将在市场上购买的新车型按照比中国现有强制性标准更严格和更全面的要求进行碰撞安全性能测试,评价结果按星级划分并公开发布。自2006年开始,十二年以来已经测试385款车型,碰撞试验千余次。

  2018年度第一批13个车型的选取严格按照管理规则的规定,为两年内的新车型,并且选取该车型中销量最大的配置进行试验和评价。从该批评价结果来看,总体表现良好。

  本次发布结果的13款车型中,包括1款A类车,2款B类车,10款SUV车型,试验车辆全部由C-NCAP管理中心从各车型4S店直接购买。购车费用支出共计约704.9万元。该批13款车型涉及7个自主品牌、6个合资品牌,其中7款车型为自愿申请评价。具体车型及生产企业如下:

  1、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哈弗牌CC6464RM06A型多用途乘用车(新H6 红标2.0GDIT 自动智尚型)

  2、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 马自达牌/MAZDA CAM6461B型多用途乘用车(CX-5 2.0L自动两驱智尚型)(自愿申请)

  3、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大众牌FV7187BBDBG型轿车(迈腾 330TSI DSG豪华型)

  4、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 梅赛德斯-奔驰牌BJ7205JXL型轿车(E300L 豪华型)(自愿申请)

  5、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 东风雷诺牌DFR6470SCE3型多用途乘用车(科雷傲 2.0L两驱豪华型)(自愿申请)

  6、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名爵牌CSA7152SDAQ型轿车(名爵6 20T自动Trophy尊享互联网版)(自愿申请)

  7、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领克牌JL6453C10型多用途乘用车(领克01 2.0T两驱型Pro版)

  8、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长安牌SC7155ABBH5型轿车(CS55 1.5T 6AT炫动型)

  9、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本田牌GHA6480KAC5A型多用途乘用车(冠道 240TURBO CVT豪华版)(自愿申请)

  10、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 东风牌DXK6451AF1F型多用途乘用车(风光S560 1.8L 手动舒适型)

  11、神龙汽车有限公司 东风雪铁龙牌DC6456TXAB16型多用途乘用车(天逸C5 AIRCROSS 350THP 时尚型)(自愿申请)

  12、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中华牌SY6460F3ZQ1BZ型多用途乘用车(V6 1.5T 自动尊贵型)

  13、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一汽牌CA7166MTE5型轿车(奔腾X40 网红版 1.6MT豪华型)(自愿申请)

  第一批13个车型的选取严格按照管理规则的规定,为两年内的新车型,并且选取该车型中销量最大的配置进行试验和评价。评价试验于2018年1月2日开始,至4月19日完成。

  C-NCAP 2018年度第一批十三个车型评价结果

新看点新阵容 2018年C-NCAP首批车型评价结果发布

  注:◎前排双正面安全气囊,□驾驶员膝部气囊,△前排侧面安全气囊,▽第二排侧面安全气囊,☉侧面安全气帘,○前排安全带预张紧器(驾+乘),◇前排安全带限力器(驾+乘),¤第二排普通三点式安全带,●第二排安全带预张紧器,

  ◆第二排安全带限力器, ▼ESC功能。

  从该批评价结果来看,总体表现良好,大多数车型获得5星级评价。这些车型以C-NCAP高星级为开发目标,在结构上进行优化设计和改进,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进行提升,生产企业在车辆安全上的投入及努力得以体现。

  该批车型中,对于侧面碰撞或发生翻滚事故时能有效保护乘员的侧气囊、侧气帘的配置率达77%;对于乘员保护效果明显的安全带预张紧、限力器等在前排驾驶员和前排乘员位置的应用达100%,在第二排位置的配置率也在不断提高;ESC系统更是达到100%的配置,并普遍成为车型全系标配。

  新车型在开发设计初期对应C-NCAP所实施的规则进行了系统开发,因此更能代表现阶段中国汽车新产品的安全技术水平。而一些老车型,包括仅做了局部外形变化的小改款年型车,因结构的局限性,其安全性能无法再适应日益严格的新要求,需要进行大规模的结构改进或者停产,因此并不是C-NCAP管理中心选取车型的重点,消费者可根据其当年所获C-NCAP评价结果进行参考。

  影响社会发展、危害人身安全的交通事故及车辆安全一直是中国以及其他国家政府部门、车辆生产企业和社会各界都十分重视的问题。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C-NCAP管理中心主任于凯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到:“现在的2015年版C-NCAP规程自2015年7月起正式实施,至今已开展了3年的测试。从测试结果看,起初很多车型的测试成绩不是很理想。2015年测试的16款车型中,获得5星级评价的车型占比为56%。而随着企业的重视,评价车型的成绩呈现出逐年提高的趋势。2018年是2015年版规程实施的最后一年,此次评价车型的整体成绩比较好,获得5星级评价的车型所占比例较高,也从侧面说明了国内汽车安全技术在不断进步。2018版新规则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

  安全体验全国之旅再次启程

  C-NCAP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购车的重要参考,但是,有安全的车更要有安全的人,安全出行离不开公众安全教育与推广。

  4月21日,汽车安全体验馆来到济南·泉城广场,馆内设有C-NCAP试验场景区、安全宣教区、新能源&智能汽车体验区、智能机器人互动区、“明星”车展示区以及游戏互动专区。

  C-NCAP 2018版新规中,也将车辆行人保护纳入评价体系。作为2018年汽车安全中国行的一项年度公益主题活动,汽车安全中国行携手爱奇艺公益在全国发起了“行人保护”公益倡议,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行人保护的安全理念和行为。

  此项公益行动也获得了“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的支持。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是2010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面向全球发起的为期十年的一项公益行动,旨在通过各国的共同努力,有效降低道路安全事故所造成的全球化危害。在汽车安全中国行启动仪式上,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中国组织代表及参与企业,为部分小学生捐赠了安全荧光小书包,并为亲子家庭代表捐赠了儿童安全座椅,共同保护孩子们的出行安全。

  作为安全教育与推广平台,2018 汽车安全中国行的安全责任企业阵容再度壮大,北京汽车、北汽银翔、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汽车、斯科达、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东风日产、一汽大众、一汽奔腾、长安福特、长安汽车、长安马自达、东风乘用车、东风本田、吉利汽车、五菱汽车、华晨汽车等20多家整车企业、零部件及儿童座椅企业加入其中,让汽车安全推广的力量再度壮大。

  以济南为起点,2018汽车安全中国行随后将深入山东、河南、河北、天津、山西、陕西、江苏、浙江等省份的22个城市继续展开,将汽车安全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为创建和谐的汽车社会不遗余力。

(责编:Autom)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