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盘活存量规范市场 二手车行业分会正式成立

盘活存量规范市场 二手车行业分会正式成立
2018-04-11 21:09:45 新浪汽车

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引导二手车交易市场转型升级,如何融合行业相关资源,构建新型二手车实体综合服务平台,促进二手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等诸多问题的解决,逐步被提上日程。

  新浪汽车讯

  “敢把衣服脱了为用户提供服务,业务体系才有支撑,品牌得以快速发展是因为它以口碑作基础。”

  “那你敢不敢把衣服脱了?”

  在人人车创始人兼CEO李健看来,互联网意味着它是一个公共平台,电商之间的竞争,归根结底在于敢不敢再公众场合把“衣服”脱了来做事。

  于是,便有了传播学专家曹保印和李健在开头的那两段对话。

  随后,李健当即脱掉冲锋衣,露出印有“必胜”二字的T恤衫。

  自2004年成立以来,人人车通过其首创的二手车C2C交易模式进入市场。随着互联网、金融、车险服务及行业数据信息广泛应用的加持下,二手车行业规模持续提升,市场逐步进入快车道。

  诚然,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引导二手车交易市场转型升级,如何融合行业相关资源,构建新型二手车实体综合服务平台,促进二手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等诸多问题的解决,逐步被提上日程。

盘活存量规范市场 二手车行业分会正式成立

  4月11日,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二手车行业分会在北京宣告成立,李健被推举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二手车行业分会会长。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张会生、人人车创始人兼CEO李健、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卢建新、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常务理事姚克枫出席本次活动。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曾明确提出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反映出国家正在为二手车市场的崛起清扫政策阻碍。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张会生在致辞中强调,在二手车市场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以人人车为代表的二手车线上交易平台,用互联网技术提升传统二手车交易的运营效率,并通过口碑运营战略提升消费者对二手车交易的信心,积极推进我国二手车行业电商化、规范化、透明化。

盘活存量规范市场 二手车行业分会正式成立

  而关于二手车分会接下来的主要任务,李健介绍:“分会将首先主要从三方面展开工作。第一,搭建行业桥梁,对外争取各方支持、对内推动团结合作,力争实现资源共享,行业共赢;第二,持续推动二手车行业走向标准化,建立行业规范体系,打造阳光透明、高效规范的二手车交易;第三,以提高市场公信度为宗旨,制定和推行行业自律公约,建立合理的市场准入及竞争机制,促进行业在有序竞争下健康发展。”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以人人车为代表的众多二手车电商,不但盘活了二手车存量市场,还提高了车辆的流转更新速度,实现了对消费的直接刺激和拉动,这种新业态、新模式为二手车市场注入了强大的发展动力,找到新的变革方向。

  当前,二手车经营主体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二手车交易市场的转型升级、市场主体的管理规范等都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二手车行业协会的建立,对交易标准化、诚信透明、运转高效的市场环境,无疑极大推动了二手车市场的健康运行。互联网带来的全新机遇,加上利好政策的落地实施,使得二手车行业未来可期。

(责编:李欣欣)
行业二手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