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数说|奔驰全球销量超242万辆 在华增长25.9%

数说|奔驰全球销量超242万辆 在华增长25.9%
2018-01-09 12:47:13 新浪汽车

在梅赛德斯-奔驰的各大主要市场中,中国市场表现尤为突出,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中国市场共交付610,965辆新车,同比增长25%。

数说|奔驰全球销量超242万辆 在华增长25.9%

  1月9日,戴姆勒戴姆勒集团正式对外公布企业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完成的销量业绩。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共售超过240万新车,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品牌销量约230万辆,同比增长9.9%。在梅赛德斯-奔驰的各大主要市场中,中国市场表现尤为突出,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中国市场共交付610,965辆新车,同比增长25%。

  在E级车、C级车、S级车,SUV车型等产品的助力下,这一业绩刷新了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的纪录,也是梅赛德斯-奔驰首次在全球范围单一市场中突破60万销量大关,连续第7年刷新销量纪录。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Dieter Zetsche)博士表示:“我们为这样的成绩深感自豪,更将以此为基础,继续深化。核心业务的扎实表现为我们积极塑造未来出行奠定了基础。2018年,我们将立足‘瞰思未来(C∙A∙S∙E)’战略,继续进行系统化的探索与推进。”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Hubertus Troska)先生表示:“去年,得益于广大客户的信任,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交付了超过60万台新车,创造了我们全球范围在单一市场中的销量纪录。与北汽集团携手共同深化本土生产是戴姆勒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助力我们强化自身优势的同时,也将随着未来更多车型的国产化为我们在华业务的持续增长创造机会。在核心业务中所取得的成绩将激励我们不断深耕中国市场,并与在华合作伙伴一道继续积极推动中国汽车行业特别是在新能源领域的未来发展。”

  中国市场继续保持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的地位,仅梅赛德斯-奔驰全年共销售出新车587,868辆,与2016年相比增长25.9%,成为绝对增长最快的市场。其中12月销量为48,140辆,同比增长12.2%。

  “过去几年,我们与经销商伙伴共同实现的健康、盈利、可持续的发展,不仅为我们在2017年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提供了保障,也为我们在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Nicholas Speeks)先生表示,“在中国,我们率先提出了面向未来的客户体验战略。随着品牌自建电商平台、经销商全网数字化及其它创新举措的推出,我们将持续为广大客户提供卓越的产品、服务及力求超出其预期的品牌体验。”

  2017年在欧洲、亚太和北美自由贸易区这三个核心区域,均实现了全年最佳销量。欧洲地区的销量达到了新的高度,全年共交付了955,301辆新车,相比2016年实现6.4%的增长,并在多个市场创下新的销量纪录;在亚太地区,奔驰继续保持较为领先的增长趋势,全年共销售新车875,250辆,同比增长19.2 %;在北美地区,梅赛德斯-奔驰成为该地区最畅销的高端品牌,全年累计销量超40万辆(400,320辆),同比增长1.3%。

  从细分市场看,梅赛德斯-奔驰超过四分之一的销量均来自紧凑级车型,在全球共交付了62万辆新车;C级轿车和C级旅行车去年共售出了41.5万辆,连续4年成为最畅销车型;E级轿车和E级旅行车在完成换代一年后实现40%的增长,共交付超过35万辆新车;SUV销量超过805,000辆,增长14.0%,成为全球市场最受欢迎车型。另外,AMG和 V-Class也创造了新的纪录,分别售出13万和5.8万辆新车。

(责编:Autom)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