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5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Richard Chung:2020中国将是最大豪华车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10日 14:1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经过三年在成都、两年在武汉的精心打造,2015(第六届)全球汽车论坛将于6月9-10日移师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次论坛以“大变革:重构产业体系”为主题,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汽车产业格局变迁。以下为江森自控全球汽车内饰工业设计副总裁Richard Chung讲话实录。

江森自控全球汽车内饰工业设计副总裁Richard Chung江森自控全球汽车内饰工业设计副总裁Richard Chung

  Richard Chung:大家好,我来自江森自控,我是蓝海(音)设计的负责人。大家看到这张幻灯片上有江森自控将在7月1日启动一个核心公司,而且它将会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内饰公司提供解决方案,总部在上海。

  一个全球化企业和一个中国企业如果能够进行并购,并且能建立一个全球总部位于上海,这是一个新的尝试。我们在上海有巨大团队,在德国、日本、印度都有我们的设计师,我们也期待着在7月1日,在未来大家就能听到这个好消息了。

  在未来5年这个领域将会有什么变革?我们知道在中国的汽车工业发展非常快,我在2003年就来中国了。我在过去12年间看到了很多变化,最大的变化就是中国的平均收入,人均GDP增长,而且中等收入群体将会达到30%以上,而且家庭收入也带不断增长。

  对于个人消费来讲,大家可以看到2000年的时候很多的人是把所有存款存起来了,但是十几年之后很多人愿意花钱,比如买车,购房,旅游等等。所以个人消费比例不断增长,到2020年中国将是全球最大豪华车市场,每年将会达到300万左右销量。这也意味着很多豪车品牌将会把中国作为一个最重要的市场。我们也看到在豪华车部门也会有越来越多中国车出现。

  中国目前在实行计划生育政策,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对于家庭成员来讲,有的时候三代同堂五个人或者六个人的家庭,因为慢慢的政府已经允许生育二胎了,政府政策变化也会带来消费家庭对汽车类型一个偏好。

  人们买车的原因也在变化。过去十年消费者观念是注重个人形象,凸显成功。但是现在人们慢慢变为更为靠近西方价值观,就是我买了汽车它是让我感觉更好,它应该是对我自己一个奖励,享受生活和个性化。所以说在未来也会有越来越多的有趣的车款面市,也是应对这个趋势。

  我们看到了巨大变化,一方面就是消费者观念变化,他们对车的看法,原来他们喜欢有所有权,他们现在成为会员制,以前他们喜欢买车,他们现在分享车,愿意租车,他们现在更愿意让他们的钱最大化,比如说要是买了车,你是全年每天每小时都是拥有这辆车的。但是实际上你每天只是开两小时,其他时间处于车停的状态,我们的钱只有8%的使用率。

  大家就在想,有这笔钱实际上可以把少一点的钱花在车上,比如租车,或者是做汽车分享,比如宝马现在推出了一个项目,就是你一生当中可以一直开宝马的车,但是你要成为我们的会员,这些会员差不多都是30多到40多岁,而且很多都是单身的。这也是我们不能忽视的趋势。因此其他的区域,比如说美国、日本、韩国这种趋势也越来越普遍,我相信以后推广到中国。

  在北美我们也看到很多讲自动驾驶汽车,有两种类型,比如说沃尔沃、宝马、奔驰大牌自动驾驶。我们这款自动车将在18年出面市,也就是说大部分时间你坐在车里面,车会自动驾驶,5年之后就会自动面市。第四级可能是完全驾驶,本你完全不用碰你的方向盘。

  也就是我说现在很多时间不需要开车的,因此我们公司,我们的江森自控包括7月份新公司将会看到更多机会,这是我们在上海和底特律推出的ID15概念车,你会看到我们的乘客可以在车里面放松、聊天、吃饭,我们把它叫做侧转椅,你可以在车里面放松,吃东西。但是按照法律规定,你有需要还是要重新控制汽车,你必须得有这种选择。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消费者反馈是非常积极的。

  未来我们70%的人口将会生活在大城市,比如北京、上海、东京、纽约等等这样大城市,人会越多,也会比较拥堵。我们看一下应对方法。这是一个特别多才设计师,你可以看到这是70年代的设计梦想,在65年的时候他加入福特的时候,就希望有两个轮子,一个在前面,一个在后面。但是那个时候福特没有办法推出这样车型,因为光是两个轮子没有办法平衡,因此在后面加了两个轮子,一共三个轮子。现在我们看到这些技术都已经实现了,原来是个梦想,现在已经在出手了。

  因此我们需要极端空间高效移动解决方案,不光是车,大家从A到B需要更多解决方案。无人机现在也越来越受欢迎了,我们可以预见到时候会用飞行取代驾驶。因此我们需要寻求设计的新的方式,尤其是中国。因为中国市场饱和了,我们产能都是过度产能,有很多拥堵问题等等,因此我们必须看市场细分东西,比如电动子车和全新移动解决方案和基础设施。

  中国政府推出了2025年的全新计划,这是很好迹象,中国折算正在寻求蓝海(因)的方案,因此我们必须要用设计创建蓝海(音)市场,我想设计应该是我们产品研发前线,我们设计师应该引领这个潮流,引领我们所有举措。

  接下来我们可以接受大家的提问,谢谢大家!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