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5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杨德宏:汽车现在已经伴随互联网迎风起舞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09日 17:3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经过三年在成都、两年在武汉的精心打造,2015(第六届)全球汽车论坛将于6月9-10日移师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次论坛以“大变革:重构产业体系”为主题,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汽车产业格局变迁。以下为富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杨德宏讲话实录。

富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杨德宏富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杨德宏

  杨德宏:我现在连开车也不会,连驾驶证也没有,但这个时代让我对汽车有很深刻的认识,大家打开手机,添加朋友,有一个面对面的建群,我们输入2015,只能进100个,不超过100个,有没有发红包的,谁第一个发红包?进来没有,我们正在处在风口上,猪能飞起来,汽车能不能飞起来呢?以前我参加演讲都是西装领带,后来说穿西装扎领带都是传统企业,现在不穿了,都是被飞吹起来的,在这个时代,大家对这个车是怎么看?所以我今天举的名字是《风口上的汽车,将飞到哪里?》

  我们回顾一下有了互联网之后,对车有什么很热的话题?大家在前两年讨论最多的,或者是话题最多的是特斯拉,大家想我们的车怎么能够去环保?怎么能够对环境产生更少的影响?后来很少提这个事情,发现要用很多的电去充,发电或者是电能过程会引起更大的污染,水利、火力等都会引气更多的污染。有人说用太阳能发电,做一个大接受器,全球把所有的电集中起来用,这样的设想。

  后来说到无人驾驶,不会开车的人也能驾驭汽车,现在开车是很自由吗?必须得绑上安全带,不能油烟,开车几个小时是没有自由的,是被绑的。所以我们要随时随地追求自由,无人驾驶可能带有。

  无人驾驶的时候汽车要非常非常智能,要非常智能化不是现在买的那一款车。所以说智能汽车能无限和外界沟通,建立大数据的基础之上,集很多的传感器实现无人驾驶,实现自由的和外界沟通。所以在某一个阶段智能汽车成了很热的话题,电脑上可以找到很多关于智能汽车,现在停车是很困难,停车到那儿之后,开车下去自动找车位,回来之后又自动开出来。智能汽车是未来大家很期待的,无论是开车还是不会开车的都很期待,有人总结智能汽车的时代是大趋势,这是我们将来汽车要发展的一个方向。

  智能汽车话题没有结束的时候,美国有一个朋友做了一个事情,叫科特迪(音),他从来没有做过正经的事情,一直用高科技推动、颠翻现在的事情,从各个渠道下载音响、音乐这些东西,被美国政府告了,罚很重的钱,然后就截止了,后来他用一年的时间到处去旅游,旅游的过程中发现打车是很难的事情,回来就发明了UBER,很多消费者喜欢,结果又被政府告了,政府约谈,一旦约谈说明动了传统的东西,动了某些人的利益,这个事就为成,UBER本来是说在这个把这个社会的资源利用起来,想到这个模式就很好,社会上那么多的车,通过有效的平台建立起来,这个是很好的一件事情,但是往下走。中国很多模仿的UBER,如滴滴快车、微微拼车,UBER已经不是打车的平台,是社交的平台,已经成为社交的一种方式。在互联网中最受争议的是陌陌,陌陌怎么给大家沟通?你到没有,你还有几分钟?你看UBER是怎么沟通?直接把大家请到车上来,所以未来社交的方式更加直接,有了这种社交的方式之后,有了这种平台之后,这个群当中会散发很多商业的信息,所以我们说在UBER模式出来之后,最大的挑战是我们制造汽车的人,因为到了车上之后他的需求不仅仅是坐在车上,会讨论电影,会看一个商铺,如何在车上让他们很容易去看一些东西,在车上容易看上一部电影,很容易去沟通特别喜欢哪一款的衣服?我们开车去把那个衣服取回来,所以你卖的已经不是一个车,不是一个会走的车,卖的是一个社交的空间,一个社交的东西。

  第二个概念,车已经变成了社交的东西,可能我们生产的车会专门为UBER生产,个性化,我的汽车我做主,以前出来的车是黑色的,后来生产的都是黑色的,现在是五颜六色的车,每个人的心目中都有一个车是自己的白马王子。从这一点来说,我们的宣传销售方式有很大的改变,汽车的个性化宣传,我们像小米一样,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手机,雷军就生产这样的手机,生产完之后,雷军为什么能用同样品质的手机只卖苹果的一半,做快消品最大的一点是库存,今天看看自己的库存当中有多少车?第二是分销,雷军把这两个东西干掉了,小米能够这么风靡,每个人都参与了小米,每个人都去抢小米,不再参与分销。以后汽车要怎么去做,我的车我做主,要个性化,汽车加装会起来一批,3D打印,你的零部件已经生产这么多,现在已经出现这种事情,汽车现在已经伴随互联网迎风起舞了。

  谢谢。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