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5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康睿凡:未来10年中国仍是汽车行业发展引擎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09日 15:4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经过三年在成都、两年在武汉的精心打造,2015(第六届)全球汽车论坛将于6月9-10日移师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次论坛以“大变革:重构产业体系”为主题,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汽车产业格局变迁。以下为德国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德国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睿凡讲话实录。

  主持人:早上好,很高兴到重庆。我非常高兴能够主持今天的这个会议,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振奋的一个讨论环节,首先我想介绍一下这个话题,然后我简单的讲一讲我们讨论的一个形式。我们怎么样来进行。然后会介绍一下我们非常资深的一个嘉宾,今天我们讨论的话题就是如何与主机厂上沟通协同关键。我们也知道未来5你在汽车行业会有更大的一个变化,会超过过去50年的一个变化。全球汽车行业会迎来一个更大的变革,中国的市场本身也在快速的变化。所以我将会问一些嘉宾重点回头去讨论一下,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在中国市场上或者全球市场未来五年会发生什么变化。

  今天我们看到很多媒体会报道,说有变化,有很多互联经济在发展,在材料方面,那么汽车动力总程还有整个汽车行业都会发生变化。我们嘉宾每一个人会简单的讲一下自己的情况,还有自己公司的一个情况,然后我就会问一些,比较容易的一些问题,在之后会让大家问一些更困难的问题。尤其来自长安的李先生是我们的客户。回头我们会给你发这个答案,回头你们可以进行传一下,传到最后一排。我们的主办方人员会看一看到时候有什么问的问题,可以挑一些重点有代表性的问题,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们来进行一些回答。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最后会总结一下,当然到时候可能大家都很饿了,我不一定会总结很多。

  下面我就谈一谈我们演讲人的情况,我们有一个非常令人振奋的嘉宾组合,有来自5个国家嘉宾。有供应商的代表,所谓这些嘉宾都是工程师出生。从化学到自动化等等会涉及到很多话题,大家都能够主张自己的这个汽车,第一位演讲人我想介绍一下,康睿凡,他是德国大陆集团执行董事长成员,德国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执行官,来中国落实大陆集团在中国市场上的布局。管理过大多数非常重要的业务,从这个底盘制动等等方面。他给我们带来了广泛的一些技术。他的经验在这个化学工程,自动化工程师,他有这方面的博士学位。第二位演讲人就是李新强先生,他是长安集团总裁助理,他还是采购部的部长,所以这是两个非常重要的职务。李先生同时也有广泛的这个背景,他是从工程师进行车辆的发动机厂的管理。如何来进行动力生产这个电动车等等,这方面的经验非常丰富。如果你要了解车体的设计,工程师学的知识多么重要。

  下面一位演讲人是毕诺先生,他是法雷澳集团中国总裁。他有两个不同的法国的部委工作过,我想整个讨论的话,你可以比较一下法国政府和中国政府采取不同的政策,我们会谈论这方面更多的问题。自从2009他就进入了法雷澳集团,他单任过高级副总裁,并且他发现了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是不可忽视的,对法雷澳非常重要,所以他就在2012年的时候,就开始担任驻中国的总裁。

  下一位演讲者是要杨晓明博士,他是德尔福中国区总裁,德尔福连接其系统产品亚太区总经理,他也是一个工程师,新能源汽车他这方面会有很多不同的见解。杨博士有非常广泛的职业生涯,有工程学,还有发动机厂的管理。还有就是负责在中国的一些研发中心。最后一个演讲人就是AmitMukheriee,他是来自印度汽车零部件制造商联盟,他是常务副会长,他有25年的经验,培养和发展印度的供应能力,与此同时,在一线、二线、三线整个供应商在负责这方面的工作。还发展与外界的国际关系,这是非常有趣的。回头了解一下他的介绍,看看印度能够从中国学到哪些东西,或者说我们从印度能够了解到哪些信息,我们欢迎5位演讲嘉宾和讨论嘉宾。

德国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德国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睿凡德国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德国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睿凡

  康睿凡:非常高兴,这是非常好的一个介绍,早上好!我想今天来宾非常多,在中国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市场此时此刻,今天的主持人我非常高兴我是一个工程师,非常正确,但是不要着急,我不会讲技术性的话题,我只有5分钟左右会简单谈一下我们的主题。建立主机厂和供应方之间的协同关系,我更多讲一下在中国方面的整零协同,不光是中国的问题,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大家可能有一点压抑,好像觉得有点保守了,实际上我们看到有不同的观点,主机厂上现在他们看到两位数的增长率,15%,甚至还有45%每年的增长率。我们相信这种高增长的时代已经结束了,那么是不是我们就没有动力呢,并非如此,现在是进入了中国一个新常态的状态。20、30年前在欧美或者日本,也会发现非常正常的一个状态,那么就是说现在我们大家都有非常好的机会,主机厂上也可以做非常棒的事情,但是供应商可以跟主机厂商进行融合和协同,很多国家都能做到,并不是非常压抑或者失望。我们到底能够多快使用这个资源,所以和主机厂商建立一个协同关系。在过去15年当中,大陆集团发展得非常快,大家看到从1998年—2014年从6.7%到34%点几。

  此外在一年之内,从2008年—2009年这个年度,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下降,是发生了全球危急导致的,不仅是汽车行业受到了影响,曾经有非常好的年度复合增长率,在过去15年当中也如此。至少在过去10年当中,中国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在未来的5—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面,中国会仍然继续的成为这个汽车行业的发展引擎所有中国的主机厂商这个市场会越来越协同,发展得更快,跟客户一起成长。在过去一些年,德国市场不敢说是最大的,但是我们是最稳定的可靠的,我们是如何实现的呢?我们有两个方面。在过去的靠非常强大的工程能力,那么在全世界我们有很多工程师在中国有1400名工程师,这样一个强大的工程师队伍,能够和我们的客户建立一些非常好的协同关系。我们也非常强调能力,在很多国家发展起这样一个关系。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现在不仅有工程学的技术和能力,我们还有很多并购,兼并和收购,我们做得非常合适,收购了一些公司。兼并收购一些有相应能力的公司,对于这个技术方面,然后我们又开始注重这个业务本身,这两个方面都可以收购。我们可以总是能够获得这个收购当中的利益,能够不断建立我们更快速的一个增长,不断积累我们的能力。所以大家可以看到。

  有一些例子,在过去一些年,我们进行的一些大规模的一个并购,比如轮胎公司,还有电子学这样的一个专场,我们收购以后就可以获得这样的一个技术。电力解压,有这样的电子学的专场收购以后就可以增强我们的能力,在过去15年我们经历了几百起这样的并购业务。我们今天有20万人员工,以前只有10万人,那么今天实现了融合发展,可以说在2月份,整合不是一个月就可以做到的,这种一体化的融合是经过多年的一个路线图实现的。在中国主机厂商有两千人在这里工作,不一定都是电子学方面的。在全球有9千人,有27个工作地点,不只是要求硬件方面,还有电子软件等等各个方面。我们也和这个软件方面进行合作,有力学还有机械以及电子学等等都覆盖了。所以谈到中国这个市场,大家可以看到,这是我们的定义,可能这也非常符合我同事们的定义,中国梦是很重要的。更好的生活质量来改进中国的消费者生活水平,不管是产品还是技术,都能够通过这个得到一些支持,我们希望能够助推实现这样的梦想,通过我们的发展,通过我们的研发,当然是通过德国总部来进行支持。在这里中国本土帮助你们实现这一点,我们日益本土化。不是五年,或者说十年,可能需要20年,30年在中国实现本地化,我们希望能够支持这个行业。安全主动安全这个技术,作为工程师的角度,我觉得我们需要时间来慢慢实现自主、自动化的驾驶。要通过安全的方式来实现这些技术。

  环保不需要那么多时间来谈了,这一点大家都很重视,非常重视燃烧系统还有燃料排放的减少等等,这些都是非常重要,以及电动交通的趋势。还有纯电动车等等这些方面。当然电器化交通非常关键,这是一个信息化的社会,像中国现在这样,网民可以说世界最多了,超过了2—3万的网民。我们希望和中国的客户能够联系起来,能够形成一个协同关系,这样在市场上的关系会越来越好,这是我想强调的两个例子。第一个就是要协同,要本土化进入到这个市场。

  20年我们进行了营销,今天正在庆祝中国的20年,1984年进入中国市场的,通过营销和销售,我们在这个国家ABC生产厂,现在有25个生产厂,有好多合资企业以及研发中心。大家看到左手边我们看到建立协同关系,为中国我们可以实现这一点,我们希望能够在未来五年当中,使我们的工程师队伍翻倍。还有推出更多的产品,在未来这样做。这样的话就能更好的服务这个市场,还有很多没有得到开发的市场。我想举一个非常好的例子我们在新的研发中心已经启动了,在大风(音)这个地方,我们建立了2500平方米的这样一个中心,是非常著名的,我们看到这个地方。这是最大的一个亚洲范围内的一个测试中心,我们有很多的研发的设施,能够形成很好的能力,UBS检测开发轮胎的研发等等。我们在这个车胎可以进行非常好的检测,这只是一个例子。回头发布会上会发布很多的消息,谢谢各位。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