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ASIA多家知名厂商缺席Intel 唱主角

CES ASIA多家知名厂商缺席Intel 唱主角
2015-05-26 08:14:02 新浪汽车综合

  2015年5月25日首届 CES ASIA(亚洲消费电子展)在上海开幕,本届展会以未来消费电子市场、机器人、物联网、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和医疗等议题为主题,吸引了全球 200 多家厂商参展,这是美国消费电子协会首次在亚洲举办 CES,相比于拉斯维加斯的 CES 展会,CES ASIA 更多是聚焦产业趋势,并没有太多知名厂商的新品发布。

12

  美国消费电子协会首次将 CES 展会带到亚洲,CES ASIA 有别于每年初的拉斯维加斯 CES 展会,众多知名的消费电子厂商均未参加此次 CES ASIA,担任开幕式主题演讲的嘉宾是Intel 副总裁 Kirk Skaugen,演讲的内容更多是关注未来五到十年消费电子产业的发展,这也正是本次展会的主题,消费电子议题范围不再局限于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而 是拓展到了智能家居、穿戴式设备、生物识别、无线传输等多个技术领域。

12

  Intel 作为首届 CES ASIA 的主要参展厂商,该公司副总裁 Kirk Skaugen 在演讲中阐述了未来五到十年Intel 公司在消费电子、人机互动和无线通讯方面的发展趋势。2015 年恰逢摩尔定律 50 周年,Intel 公司致力于将摩尔定律推广到更多的市场,到 2020 年全球将有 20 亿台上网设备,Intel 最新的 Core 处理器平台的强大性能将推动产品创新。处理器性能大幅提升,这意味着小型的消费电子产品可以在更短时间内处理更多资料,gopro 这样的高分辨率拍摄设备将进入大众市场。除了在核心处理器取得技术突破外,Intel 公司也相当重视影像处理器市场,最新Iris GPU 可支持 360 度图像捕捉和处理,到 2018 年全球将有 1 亿台 4K 级别的显示设备,Intel 公司有望成为全球领先的影像处理器厂商。

1

  Intel 在本届展会上还展示无线传输、生物识别、手势操控技术,无线传输技术的发展将帮助用户摆脱线缆的束缚,真正实现无线互联,包括设备与设备之间的资料传输、无线充电等,消费电子产品还将与汽车、家居设备互联;在生物识别领域,Intel 主推面部识别和虹膜识别,与多家网络公司达成合作,为用户提供快捷的身份认证和账号登入服务;Intel Real Sense 除了可以提供手势操控功能外,还能够完成用 3D 扫描,之间在游戏中建立使用者的个人档案,提供全新的游戏体验。

  无线互联和生物识别是当下消费者电子市场的两大热点,作为该产业的领导厂商,Intel 公司在这两方面的发展趋势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惊喜,技术从实验室走到消费者的手中,还需要硬件厂商的支持,由于缺乏适应范围广泛的产业标准,无线互联和生物识别均还未到普及的阶段。

(本文转自TechNews科技新报)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