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阿斯顿·马丁 DB1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阿斯顿-马丁DB11谍照曝光 配备增压动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0日 10:47  新浪汽车   字号:
阿斯顿-马丁DB11谍照曝光 阿斯顿-马丁DB11谍照曝光

  阿斯顿-马丁旗舰车系DB9的换代车型DB11路试谍照曝光,该车可能搭载了新研发的V12涡轮增压发动机,预示着新一代马丁将“涡轮增压化”。

  此次的谍照不仅近距离拍摄到DB11测试车的车身,还捕捉到该车的内饰。测试车的中控台底部装有四个拨杆开关,并标注“intercooler”,中冷器被用于冷却增压后的进气,在增压发动机中被广泛采用。虽然这组拨杆开关不可能在量产车中出现,但表明增压发动机已经是新一代马丁旗舰车型的选择。

Aston Martin DB11 Spy 02 Aston Martin DB11 Spy 02
Aston Martin DB11 Spy 04 Aston Martin DB11 Spy 04
Aston Martin DB11 Spy 05 Aston Martin DB11 Spy 05
Aston Martin DB11 Spy 06 Aston Martin DB11 Spy 06

  从DVLA (大不列颠驾驶及车辆牌照局)查到的这块英国牌照信息显示,这辆原型车仍然使用堪称经典的6升V12发动机。所以这些中冷器控制拨杆暗示马丁在V12发动机中装入了涡轮增压系统。

  马丁已经从奔驰AMG获得了新近研制的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或许正是与AMG GT同款的那台发动机。但引入这台发动机的目的是用于配备V8 Vantage,而不是钟情于V12发动机的DB9旗舰系列。

  首席执行官安迪-帕尔默(Andy Palmer)在日内瓦国际车展向英国媒体透露6.0升V12发动机将继续配备下一代车型,但没有告知会有哪些改动。但表示目的是延长V12的服役时间,而不是立即替代V12。“你显然容易接受这样的方案,用V8替换V12,用V6替换V8,用直列四缸发动机替换V6。这虽然可以降低平均排放,但是你的车(发动机运转声和排气声)听上去会非常糟糕。”无论是在年初日内瓦国际车展发布的纯电动DBX概念车还是借助丰田iQ发展而来的Cygnet城市通勤车,其目的都是为了帮助马丁降低平均油耗和排放,这才是马丁应对油耗和排放法规的方式,而不是直接放弃传统V8和V12发动机。

  被称为DB11的DB9接替者已经得到接近马丁高层的消息人士的确认。除此之外,马丁还将带来新一代V8 Vantage,以DBX概念车为蓝本设计的全新跨界车,被Lagonda全新高性能豪华GT则将替换Rapide和Vanquish。

  全新马丁DB11将基于现款DB9的改进型VH铝合金平台研发,车身比例和经典设计都不会改变,例如超长的发动机舱配搭掀背式车尾设计,以及车头的大嘴进气格栅。

  马丁的目标是拉大下一代DB9和下一代V8 Vantage在设计上的区别,前者将更加优雅,后者则更具动感和攻击性,预计新一代V8 Vantage将借用Vulcan的设计元素。

关注DB11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