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推敞篷跑车 竞争路特斯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1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阿尔法罗密欧作为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近年来一直在谋划复兴策略,随着旗下高端跑车4C车型的推出,其衍生版车型也将问世。近日,芬兰媒体Worldcarfans透露:阿尔法罗密欧将推出一款敞篷版4C Spider车型,新车将搭载硬顶版4C所使用的1.75L发动机,并且采用了双离合变速箱搭配,继而将竞争对手锁定于路特斯Elise

  阿尔法罗密欧推出敞篷版4C 外观靓丽性能强

  阿尔法罗密欧4C车型定位于轻量化小排量跑车,而此次推出的敞篷版4C也延用这一设计理念,虽然电动开启的顶棚会增加车体重量,但短小紧凑的车身结构依旧遵循了阿尔法罗密4C的设计初衷,并且在外观及内饰部分采用了更为运动的设计风格。

  1.75L小排量增压发动机 体积小巧动力强

  阿尔法罗密欧4C Spider车型搭载了一台排量为1.75L的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将其植入在前轴与后轴之间,处于驾驶舱的后方,依靠双离合变速箱,能够将176kW的最大功率和349Nm的峰值扭矩传送至后驱动轮,助力这款小型跑车能以4.5秒的时间实现破百目标,并将极速锁定在257km/h。

  轻量化敞篷跑车大比拼 阿尔法罗密欧动力远超路特斯

  在小型轻量化跑车阵营中,路特斯Elise作为中置发动机车款,与阿尔法罗密欧4C Spider车型处于直接竞争关系。相对于Elise所搭载的1.8L机械增压发动机而言,4C Spider所采用的1.75L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最大功率输出部分优于前者,高出14kW。而在峰值扭矩方面,4C Spider则以高出Elise车型的139Nm胜出。此外,在0-100km/h的加速表现上,4C Spider则以0.1秒的微弱优势取胜。

  外观设计亮点多 氙气头灯与多活塞制动卡钳

  在外观设计上,阿尔法罗密欧4C Spider采用了投影式的氙气大灯,不仅造型犀利,还能提升夜间行驶时的照明效果。而全新造型的发动机罩也使4C Spider在正面造型上有别于硬顶版车型。但针对于此款车型而言,其最大不同之处在于取消了传统跑车的顶棚结构,使这款紧凑型跑车在兼顾性能的前提下,最大程度提升假日出行时的需求。

  双重色调-双重性格 阿尔法罗密欧内饰做工讲究多

  针对于阿尔法罗密欧4C Spider的内饰而言,其设计语言呼应了跑车的诸多元素,翻毛皮材质的桶形座椅能够为驾乘人员提供更强的承托力,保证在激烈驾驶时所需要的支撑性。次外,全铝材质的装饰面板与真皮包裹的方向盘使这款具有强烈运动气息的新车增添了几分灵动之气。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敞篷跑车还使用了阿尔法高保真音频系统,极大程度提升了内饰高档感与驾乘品质。

  阿尔法罗密欧已将轻量化理念应用在4C车型上,而这也是其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原因所在,虽然顶棚收折系统会占据较大空间,并且相对增加了车体的整备质量,但依靠更多轻量化复合材质的应用,该车在动力表现上依旧出众,且战胜包括路特斯Elise在内的诸多跑车。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