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一季度车市增速放缓 MPV增速明显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30日 06:3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发布数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620.16万辆和615.30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3%和3.9%,但增幅比上年同期分别回落3.9和5.3个百分点。其中,国内MPV销量增幅高达19.3%,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期乘用车市场的增长只有9%,轿车市场甚至下滑了0.4%。从数据的变化可以清晰看到,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逐渐成熟,消费者在选购车型时也更趋理性实用,部分首购族将目标放在了多用途、实用性更强的MPV车型上。

  目前来看,适用于普通家庭的MPV车型倍受消费者青睐,也是车市增长的主要方向,而在这一细分领域,自主MPV制造企业的优势十分明显。受限于合资模式和进口关税等一系列政策原因,外资汽车品牌MPV售价动辄就在二三十万,进口MPV更是高达五六十万甚至近百万,高昂的价格导致这种车型注定不可能走入寻常百姓家。而撑起中国MPV市场快速增长的恰恰是符合普通家庭实际用车需求的国产自主车型。从销售数据看,今年3月,销售前十位的MPV中,自主车型占据了9个席位,这样的市场表现足以证明自主MPV在这一细分市场的明显优势。

  作为“国内MPV生产制造专家”,东风风行菱智是我国自主品牌首款纯正血统MPV,早在2001年便已上市,多年来经久不衰,目前每月销量均超万台,在该细分市场稳居领军地位。全新升级的2015款菱智系列车型在外观、内饰、配置、NVH隔音降噪等各方面都再次升级,进一步提升了全系车型的商务形象、驾乘舒适性、用车便利性、性能可靠性等“全能王”优势,性价比再创新高。

  其中,在外观上,2015款菱智主销车型标配双色套色车身,更加突显商务形象;配置上,进一步丰富了商务配置,新增了中控液晶显示屏、GPS导航、多媒体视频播放器、倒车影像等先进科技配置,提升了商务档次;舒适性上,通过对关键部位的隔音降噪处理,提升车辆的静谧性,给车主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同时内饰颜色也进行优化,营造了更加舒适、轻松的车内氛围,为购车消费者带来了更加舒适便利的全能商务用车体验。新增的菱智V3新品更是凭借4.99万元“微面价格,正宗MPV享受”的超高性价比,成为广大微客、轻客用户升级换购的热门选择。

  可以看到,随着国内MPV市场的逐渐升温,各大自主品牌车企都将加快在这一领域的布局速度,新车型的上市步伐也将越来越快,市场竞争将更趋激烈,如何在竞争中抢得致胜先机,是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对自主品牌来说,只有在准确把握市场消费趋势走向、了解消费者需求变化趋势的前提下,不断提升和完善车型品质和服务品质,才能迎来在MPV市场新的发展契机。

分享到:

(编辑:雪宁)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