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华晨规划两大模块化平台 效仿宝马奔驰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27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为实现有效缩减制造成本、加快研发周期,国内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应用平台模块化技术。凭借与宝马有着多年技术合作经验的华晨汽车,也规划应用模块化的技术平台。日前,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郉如飞透露:“未来五年,华晨汽车将打造两大模块化整车平台,覆盖乘用车及商用车,涉及华颂、中华及金杯三大品牌。”华晨全新的模块化整车平台,与目前德系豪华品牌奔驰和宝马十分相近。

  按照华晨汽车的战略规划,截止到2020年将打造出两大模块化整车平台,同时保证销量和盈利率,两大平台将陆续应用到华晨旗下品牌,分别集中于华晨中华华晨金杯、华颂汽车。

  华晨所规划的两大模块化平台最大区别在于前驱架构和后驱架构,目前前驱模块化平台已得到应用,即将上市的小型SUV中华V3是这一平台的首款战略车型。对此,邢如飞透露:“这在华晨内部也是很重要的一个车型,基于这款SUV后续还会有多款车推出来,主要是覆盖中小型乘用车和部分商用车。”据了解,华晨后驱模块化平台的首款车型华颂7已投放市场,后续旗下的高端轿车和SUV也将应用这一后驱平台开发。

  得益于全新前驱、后驱模块化平台,未来基于这两个平台开发的新车将实现轻量化、更具燃油经济性、车内空间拓展性、驾驶操控稳定性等诸多优势。随着全新前驱、后驱模块化的体现,华晨品牌的综合实力将进一步强化。

  就前驱、后驱模块化平台的研发,综合实力较强的是宝马与奔驰,两大企业不光在品牌销量上持续领衔,更是在汽车研发制造方面有着不错的技术,相比奔驰宝马全面普及模块化平台,虽然华晨自主研发全新模块化平台还没有得到全面完善,但这一举措也将促使未来华晨汽车品牌质量上升新的高度

  华晨汽车追求更高层次造车水平的同时也给诸多自主品牌上了一课,目前绝大多数国内汽车还无法与合资车、进口车相抗衡,但相信在自主品牌研发新技术的道路上,一定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