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试驾2015款东风本田CR-V 动力操控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26日 17:51  新浪汽车  穆正凯 字号:

    动力操控:静音表现出色 动力莫谈激情

    新款CR-V这次的动力升级足够彻底,换掉了老款上面服役多年的2.4L iVTEC发动机+5速平行轴AT的组合,改为最新的2.4L直喷发动机+CVT动力搭配,同样的组合已经在新奥德赛雅阁上面使用过,普遍反响还是很积极的。值得一提的是,这套CVT变速器日产丰田的不同,并不支持手动模式,不过带有S挡和L挡。

    首先在舒适性方面,由于采用CVT变速器,不涉及换挡的问题,新款CR-V拥有令所有AT、DCT车型无法比拟的平顺性。而如果一辆车用了CVT,同时隔音还不错的话,那它就足够让人享受高速巡航了,新款CR-V就是如此。转速在2500rpm以下时,你几乎听不到从发动机传来的噪音,而胎噪和风噪也控制得非常到位。总之,新款CR-V安静地足以和一辆B级轿车媲美。

    底盘滤震表现出色,CR-V的底盘还是偏软的,因此绝大部分不必要的细碎震动都无法触发你的神经。即便是车轮小幅度的弹跳,悬架也能很好地吸收掉,不至于让车身产生明显的晃动。另外,车辆在弯道的表现处于同级主流水平——底盘支撑力度足够,方向盘初段虽然略滞,但偏轻的力度让你有足够的把握进行修正。

    新款CR-V在加速上的表现有些保守,全油门起步,四驱系统牢牢抓住地面,轮胎并不打滑。然后呢?2.4L直喷发动机充沛的动力以非常线性的方式传递而来,当然这里需要经过CVT的梳理,就是在这一点上,也许是电子系统出于保护的目的,CVT压制住了转速,使得发动机转速攀升比较慢,这就导致车辆在急加速中初段(1500-3000rpm)的表现非常平淡。而过了3500rpm之后,发动机进入高扭大功率的输出段,此时CVT两套锥轮也基本固位,车辆开始进入到真正的急加速阶段;而到了5000rpm,2.4L直喷发动机仍然高歌猛进,虽然转速不再上涨,但动力输出丝毫不见颓势。换入S挡下,日常行驶中CVT会改变传动比,相当于AT降一挡,动力的输出也更直接。

    总结:

    “你可以不讲究,但我不能将就。”对于消费者而言,空间足够、动力足够、看着顺眼、养着省心也许就能让他们决定买下哪一辆车,新款CR-V在原本就比较高的起点之上,再次提升产品力。跟进潮流的外观、细节提升的内饰、一如既往的大空间,都超量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而逆天的倒车影像、BSM盲点监测等功能又是竞争对手一时模仿不来的亮点。最后,如果本田能把CVT在CR-V上的匹配做得更主动、激进一些,不要把动力捂在发动机里面,相信CR-V还会赢得更高的关注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CR-V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