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广汽丰田 雷凌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空间/配置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13日 11:31  新浪汽车  郑晓峰 字号:

    空间/配置

三款主流A级家轿车身参数对比

雷凌 速腾 全新英朗
长(mm) 4630
4655 4587
宽(mm) 1775 1780 1798
高(mm) 1480 1453
1463
轴距(mm) 2700
2651 2640

    在流行把车越做越大的今天,全新英朗的做法算得上是独特。相比英朗GT,全新英朗的尺寸全面缩小,别克大概是想让英朗和君威之间拉开空间便于投放更高级别的车型,但这样使得全新英朗的数值在面对竞争对手时显得有些无力。速腾也是拼杀市场多年的老将,外观看起来像一部大车也是它的招牌之一,只是这4655mm的长度转化的轴距不太理想。雷凌的做法和速腾正相反,足够的高度和轴距相信能为车内空间做出不少贡献。

    175cm的体验者在前排能有一拳左右的距离,在后排有一拳的头部空间和一拳一掌的膝部空间,着实算是宽裕。而在储物空间方面,雷凌也是应有的地方都有,保持着同级主流的水平。

    178cm的体验者在速腾的后排有四指的头部空间以及一拳的膝部空间,整体符合该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平。速腾的储物空间表现优异,从各个评测文章能看出前车门和后备厢的空间是优于同级的,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非常实用。

    173cm的体验者在全新英朗的前排有一拳的头部空间,在后排则有三指的头部空间和一拳一掌的膝部空间,可以看出头部空间应该是略微欠缺的,而腿部则轻松自如。全车有多处储物空间,并且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因此储物空间的表现是比较理想的。

    接下来我们看看配置方面,选取的是价格相近的车型,分别是15.98万的雷凌1.8V CVT豪华版、16.08万的速腾230TSI自动舒适型和15.99万的全新英朗18T 双离合旗舰型。

    作为家庭用车,安全配置可谓是重中之重,ABSESP等主动安全配置都没有缺席,三车还配备了驾驶座安全气囊、副驾驶安全气囊和前排侧气囊,完成了基础动作。而雷凌则多了前排和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值得加分。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和发动机防盗也是三车配备,英朗和速腾还配备了上坡辅助和胎压监测装置

    舒适性配置方面,我们来列一张表一探究竟。

配置 全新英朗18T 双离合旗舰型 速腾230TSI自动舒适型 雷凌1.8V CVT豪华版
电动天窗
日间行车灯
自动大灯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无钥匙启动系统
定速巡航
倒车视频影像
真皮座椅
前排座椅电动调节
前排座椅加热
自动空调
后空调出风口
GPS导航系统
蓝牙/车载电话
外接USB 接口
方向盘换挡拨片
氙气大灯

    以上列出17项配置,雷凌拥有13项,全新英朗有11项,而速腾则只有7项。

三款主流A级家轿空间评分
雷凌 速腾 全新英朗
前排头部空间 ★★★★☆ ★★★★☆ ★★★★☆
后排头部空间 ★★★★☆
★★★★ ★★★☆
后排腿部空间 ★★★★☆ ★★★★☆ ★★★★☆
后备厢载物能力 ★★★★ ★★★★☆ ★★★★☆
综合评价 ★★★★☆ ★★★★☆ ★★★★

    小结:从空间来看,三辆车都做到了舒适宽敞的空间,差距只在毫厘之间,雷凌以高度和轴距的优势展现出良好的空间使用效率,而速腾仍然是三者中最为均衡的一个,英朗因为尺寸的缩水,头部空间不可避免地遭受影响。而在配置方面,雷凌就表现出日系车的一贯优势了,特别是舒适性配置上更为实用,速腾因为较高的售价导致与同级别的车相比没有优势,英朗的表现中规中矩,在关键配置上也没有缺失。

关注雷凌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