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奔驰将推出全新皮卡 2017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30日 09:00  新浪汽车   字号:
Mercedes-Benz Pick-UpMercedes-Benz Pick-Up

  据奔驰轻型商用车首席执行官莫宁伟(Volker Mornhinweg)透露,奔驰将在2017年年底进入中型皮卡市场,备有家用和商用两种版本,竞争对手为大众Amarok。

  正如图中所展示的那样,这款全新皮卡将采用新一代奔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例如进气格栅采用了三根横条配搭三叉星标徽,但横条设计比轿车和跑车更粗犷。前大灯的造型也将与奔驰SUV相似,例如将在纽约车展发布的GLE。前后翼子板的设计都富有肌肉感。全新奔驰皮卡将采用梯形车架,提供双排座和单排座驾驶舱。车尾的设计将完全让位于实用性,在货箱后挡板两侧配备造型简洁的竖条状尾灯。

Mercedes-Benz Pick-UpMercedes-Benz Pick-Up

  奔驰将为这款全新皮卡配备四缸和六缸,汽油和柴油发动机,配搭手动和自动变速箱,预计在上市之后还将增添混合动力系统。新车的内饰设计风格将与新推出的V级相似,中控台顶端将配备一块形似平板电脑的显示屏,但为了贴合皮卡车的用车状况,内饰用料将侧重于耐用度和实用性。配置清单中将出现各种最新研发的主动式安全系统和驾驶辅助系统。

  这辆全新皮卡将被划入由凌特、威霆、V级和Citan客货车等组成的奔驰轻型商用车阵营,与威霆和V级相同,也将提供家用和商用两种版本。家用版将获得一个由大量真皮和实木装饰豪华的座舱、齐全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和先进的信息娱乐系统。

Mercedes-Benz Pick-UpMercedes-Benz Pick-Up

  推出皮卡车令奔驰车系阵营更加完善,并借此涉足到利润颇丰的皮卡车市场(全球销量230万辆)。大众在2010年推出的Amarok为中型皮卡车市场建立了全新标准,在产品力上已经超越三菱L200和福特Ranger,奔驰的到来将进一步推动高品质皮卡车市场的发展。皮卡车买家对座舱品质感提出了更高要求,操控感和动力表现也逐步向SUV靠近,这便是德国制造商切入皮卡市场的原因。

  莫宁伟在五年前掌舵奔驰轻型商用车部门,重新审视奔驰轻型商用车的市场策略,从专注于欧洲市场调整为面向全球市场,这也是皮卡车量产计划能够顺利推进的基础。奔驰的其它轻型商用车已经逐步从欧洲走向全球,例如在全球有五座工厂都在生产凌特,并面向13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

  正如奔驰在20年前大胆推出M级豪华SUV,这款全新皮卡车的推出将是三叉星的又一次突破。奔驰将是皮卡车市场最舒适最豪华的选择,将是一款截然不同的中级皮卡车。位于美国和亚洲的奔驰设计中心都将参与这款全新皮卡的设计,但最终设计方案将由位于德国辛德尔芬根的奔驰设计中心提供。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