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奔驰新旗舰SUV搭小排量引擎 9月正式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根据奔驰最新的SUV命名体系,旗舰级SUV车型GL的中期改款将被命名为GLS,目前这款车的研发已经进入路试阶段。此前,奔驰S级的研发负责人托马斯·韦伯表示:“未来奔驰旗下的每一款量产车都将推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车型。”而近日,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悉:奔驰旗舰级SUV产品GLS将在今年9月上市,同时车辆将推出标准轴距与长轴距两个版本以及混合动力车型。这款GLS长轴版上市后将直接竞争路虎揽胜的加长版,而混动版车型有望采用2.0T+电动机的动力总成。

  奔驰GLS是GL级的中期改款车型,然而新车外观不会有大的变革,只是对前脸造型、前后大灯组以及后保险杠的样式进行部分细节修改。新车依然采用双横幅式进气格栅设计,发动机盖的造型也将有所调整。大灯光源则换为LED光源,LED日间行车灯带继续保留。在动力方面,新车除了之前的3.0T发动机及4.7T发动机外,有望推出一款混合动力车型,搭载2.0T+电动机的动力总成。

  从目前情况看,插电混动系统对于应付欧盟最新的排放标准是最为有效的解决方案,奔驰此前也宣布在2017年之前将插电混动技术在品牌内多个车系全面铺开,这并不排除推出GLS混动版的可能性。新款GLS这套混动系统有望采用奔驰C 350 plug-in hybrid的总成,2.0T发动机可输出155kW最大功率、349Nm峰值扭矩,该系统的综合功率达205kW,最大扭矩600Nm。传动方面有望搭载奔驰9G-Tronic 9速自动变速箱

  除了混合动力版本,这款GLS的汽油版车型将沿用此前GL的动力系统:3.0L V6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以及4.7L V8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其中3.0T双涡轮增压引擎的最大功率为245kW、峰值扭矩为480Nm;而4.7T发动机可输出320kW的最大功率以及700Nm峰值扭矩。此外,高性能车型AMG GLS63将晚些发布,这款车将搭载AMG旗下的M178 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在与奥迪宝马的竞争中,奔驰率先推出了全尺寸SUV—GL级,在这一细分市场中占据了先机。但随着汽车行业呈现多元化发展,目前路虎旗下揽胜系列推出标准轴距版与加长轴距版,而加长轴距版在进入中国市场后受到了很高的关注。对此,奔驰新款GLS也有望推出长轴距版与之竞争。据了解,GLS的长轴版将轴距加长150mm至3225mm,较路虎加长版的3120mm有一定优势。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