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 傲跑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性能/总评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9日 17:57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性能/总评

三款小型SUV动力对比
傲跑 雪铁龙C3-XR 缤智
排量(L) 1.6T 1.6T 1.8L
最大功率(KW) 117.7 123 100
最大扭矩(Nm) 250 245 169

  东风悦达起亚为傲跑提供了三套动力单元,包括1.6L、2.0L和1.6T发动机。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然是1.6T车型,在缸内直喷技术支持下,最大功率可达117.7kW/5500rpm,峰值扭矩为250Nm/1450-4500rpm,性能媲美大众老款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部分称为傲跑最大看点,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但换挡迅速,油耗方面也比较经济,工信部油耗为6.8升。

  东风雪铁龙为C3-XR提供了两种动力选择,其中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比较适合代步,而1.6THP车型性能上更适合年轻人群的要求。借助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1.6THP发动机性能不俗,最大功率为123kW/6000rpm,峰值扭矩达到245Nm/1400-4000rpm,传动部分则统一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2升。

  缤智搭载了1.5L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L车型将于近期上市,而1.8L车型除了在排量上拥有一定竞争优势,在本田i-VTEC技术支持下,性能指标也不错,最大功率为100kW/6500rpm,峰值扭矩为169Nm/4300rp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加速上没有太多优势,但舒适与油耗表现尚可。工信部综合诱惑为6.5升。

  三款小型SUV底盘均采用了麦弗逊独立悬挂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组合,借助较高底盘离地设计,其通过性符合一款城市SUV的要求。

  四驱方面,傲跑和缤智顶配车型都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可以让我们脚步走得更远一些。而雪铁龙C3-XR 上的G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装车范围较广,在1.6THP车型上均有搭载,其提供了公路,雪地、泥地、沙地、车身稳定系统关闭等5种模式,这和标致3008上设备一致,通过电子系统模拟复杂路况下的驱动轮控制。

三款小型SUV动力操控评分
傲跑 雪铁龙C3-XR 缤智
发动机性能 ★★★★☆ ★★★★☆ ★★★☆
变速箱舒适度 ★★★★☆ ★★★★☆ ★★★★★
变速箱传递效率 ★★★★★ ★★★★☆ ★★★★☆
悬挂舒适度 ★★★★ ★★★★☆ ★★★★
燃油经济性 ★★★★☆ ★★★★ ★★★★☆
高速稳定性 ★★★★ ★★★★ ★★★★
四驱性能 ★★★★☆ ★★★ ★★★★☆
综合评价 ★★★★☆ ★★★★☆ ★★★★

  小结:傲跑和雪铁龙C3-XR凭借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性能优势,完全压倒了缤智的1.8L自然吸气动力。和傲跑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相比,雪铁龙C3-XR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使用上更加可靠成熟。尽管缤智发动机不占优势,但CVT无级变速箱平顺舒适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从体验上而言,雪铁龙C3-XR凭借动力优势,加上底盘调教上的更为稳健扎实,从而满足了年轻人的激情驾驭感受。对比来看,傲跑虽然动力不错,但底盘过于偏向硬朗,韧性方面还有提升空间。缤智驾驶起来很惬意,尽管运动性能不是其擅长,但偶尔激情一下还是没有问题。

  全文总结:三款小型SUV同场竞技,不仅带给市场更丰富选择,更重要是通过竞争,让广大消费者明白了各自的优势,从而可以做到选择时心中有数。傲跑作为起亚旗下国产的第一款小型SUV,不仅外观创新、动力特别是变速箱方面有了更多亮点。而作为动感时尚的法系小型SUV雪铁龙C3-XR在个性与动力特别是空间方面明显占据优势,定价区间也较为合理,是小型SUV市场比较热门的选择。

三款小型SUV综合评分
傲跑 雪铁龙C3-XR 缤智
外观 ★★★★☆ ★★★★☆ ★★★★★
内饰设计 ★★★★☆ ★★★★☆ ★★★★☆
配置水平 ★★★★ ★★★★☆ ★★★★★
空间 ★★★☆ ★★★★★ ★★★★
动力 ★★★★☆ ★★★★☆ ★★★
底盘结构 ★★★★ ★★★★☆ ★★★★
综合评价 ★★★★ ★★★★☆ ★★★★

  缤智并不想与傲跑和雪铁龙C3-XR在动力上一较高低,凭借轿跑式的流畅车身设计,加上舒适配置丰富,从而在小型SUV市场找到了一席之地。针对没有激情驾驶要求的年轻群体,特别是女性来说更为合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傲跑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