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奔驰GLC轻伪装谍照曝光 今夏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8日 10:21  新浪汽车   字号:

  奔驰GLC的路试工作已经进入尾声,测试车的伪装物已大幅减少,预计将在今年夏季上市销售,竞争对手为奥迪Q5宝马X3路虎发现神行等中型豪华SUV

  按照奔驰的最新命名规则,现售的GLK更名为GLC。从车名GLC也能看出该车为奔驰C级的近亲,两车共享平台、动力和各种新技术。从谍照看来,GLC的前后大灯、进气格栅和车身曲线都与现售的第四代C级有些神似。

  无法提供右舵版本是限制GLK销量增长的原因之一,而GLC将在第一时间向英国等右舵市场供货。新研发的四驱系统不会与右舵布局时的脚窝空间形成冲突。“因为采用了全新平台,所以我们能够提供两种不同版本(左舵和右舵)。”奔驰官方表示,“第二代是支撑我们全球销量增长的重要支柱,特别是迄今为止都无法触及的右舵市场。”

  无论是设计还是研发,GLC与现售的GLK都没有太多直接联系。GLK充满棱角的设计风格被彻底抛弃,改为更加圆滑和优雅的设计,挡风玻璃的倾斜角被加大,车身的流线感更强。全新GLC仍然采用传统五门SUV车身设计,据说奔驰将在2017年效仿GLE Coupe推出GLC Coupe,目标竞争对手为宝马X4。

  外形设计风格的转变也在座舱内得到了应用,大量采用柔美的曲线营造优雅和豪华氛围。方向盘、仪表板、按钮、座椅和各种细节设计则将与奔驰的最新设计风格保持一致。得益于更长的轴距和更宽的轮距,GLC的驾乘和载物空间都将比GLK更宽敞,但奔驰没有为新车提供第三排座椅的计划。

  全新GLC将在德国、美国和中国的奔驰工厂投产,将采用纵置直列四缸和V6,汽油或者柴油发动机。所有动力都将采用涡轮增压系统,标配7前速或者9前速自动变速箱。并且还能够提供后驱或者四驱两种驱动系统供选择。

  虽然GLC是一款注重公路操控性的豪华SUV,但越野性能也不会输给现售的GLK。接近角离去角都将与GLK(接近角23度,离去角25度,通过角19度,涉水深度300毫米)相近。

  在传统汽油和柴油动力之外,奔驰将在2016年为GLC增添插电式汽油电力混合动力系统。在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同时,奔驰还将为GLC带来AMG高性能版。预计AMG版将搭载4.0升双涡轮增压缸内直喷V8汽油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当前被用于AMG GT和AMG C63。

  大约在GLC产品寿命的中期,奔驰将使用全新研发的直列六缸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替换现有的V6发动机。将在2016年上市的新一代E级将率先配备奔驰全新研发的直列六缸系列发动机。(Kevin Lee)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李唯)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