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日产热门3厢轿车安全解析 碰撞成绩提升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28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日产Sentra作为与轩逸同平台车型,主打北美市场,因此全新2015款Sentra在外观等部分与国内版轩逸如出一辙,该车延续了日产家族式设计风格,全新的前脸造型与车尾相呼应,并且在外形时尚的3厢结构衬托下年轻而犀利。日前媒体从IIHS获悉,2015款Sentra刚刚在美国进行了碰撞测试,其在安全方面表现突出,所有考核项目中均拿到最高评价。此前2013款Sentra也曾在美国进行过碰撞测试,但在最为严苛的正面25%碰撞考核中成绩较差,模拟驾驶员假人身体多处存在受伤风险。相比之下,2015款Sentra在碰撞成绩与人员保护方面有较大提升。

  总体评价

  这次参加碰撞测试是2015款Sentra,我们选择2013款Sentra作为对比车型。IIHS碰撞测试共分为正面25%碰撞、正面40%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及颈部保护5大项。在相对温和的后4项测试中,两车均取得“G”(良好)评价,而在最为严苛的正面25%碰撞测试中,由于2013款Sentra在臀部/大腿项得到“A”(适中),以及小腿/脚项得到“M”(危险),且车身结构成绩为“P”(较差),因此该项总评成绩较差,而2015款Sentra各小项均获得最高评价,与2013款车型相比,新款车型在小面积碰撞测试中提升显著。

  小面积碰撞对比

  由于正面25%碰撞测试的撞击力集中在车头最左侧约25%的范围内,避开了主要的正面吸能区域,这就意味着受测车辆的缓冲吸能区更小,前部吸能溃缩的纵梁几乎吸收不到碰撞能量。撞击时两车正面安全气囊与侧气帘均及时弹开,2015款Sentra在A柱部分发生明显变形,而2013款Sentra的A柱则发生严重变形。且两车左前车轮产生不同程度的位移变形,左侧前车门也已变形。

  因小面积碰撞的撞击力较为强大,两车的车身结构发生不同程度变形,其中仪表板和转向柱等部件均发生一定程度入侵。在测试中,2015款Sentra内假人生存空间维持良好,仪表板向假人方向入侵9cm,转向柱保持原位。而2013款Sentra未能给假人提供良好的生存空间,仪表板与转向柱则分别向假人方向入侵21cm和8cm。

  2015款Sentra在撞击时,假人头部受到良好保护,在头部碰触到正面安全气囊后并没有立即反弹,侧气帘在展开后具备足够的覆盖面积,以保护假人头部不与侧面结构和外部物体发生接触。而在2013款Sentra内假人头部几乎没有接触到正面安全气囊,并且向左侧移动15cm,除此之外,该车的侧气帘没有足够的覆盖面用以保护头部避免接触到车内侧面结构,但以上因素并未对假人头部造成伤害风险。

  碰撞后2015款Sentra内模拟驾驶员假人腿部空间所受到下铰链支柱的入侵范围是12cm,但假人腿部并未遭受伤害。而在2013款Sentra的碰撞测试中,其下铰链支柱向假人方向入侵34cm,导致在假人左小腿有受到严重伤害风险,该车在小腿/脚部测试中仅拿到“M”(危险)评价。而臀部/大腿项测试成绩为“A”(适中),假人大腿部位也有受伤风险。

  2015款Sentra在这次碰撞测试中各项成绩良好,特别是在最为严苛的正面25%碰撞测试中,各小项均取得最高评价,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得到了全面良好的防护,因此摘得IIHS“2015最高等级安全评定”(2015 TOP SAFETY PICK)殊荣。而2013款Sentra在这项测试中总体评价只拿到“P”(较差),使车内乘员左腿、膝部及脚部遭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相比之下,2015款Sentra的碰撞测试成绩有了很大提升。

关注轩逸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