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 揽胜极光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空间/配置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24日 22:18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空间/配置

  作为中型SUV,空间肯定是不少消费者所关注的。实际体验之前,我们先从三车车身数据着手,揽胜极光整车尺寸为4355/1900/1635mm,轴距2660mm;沃尔沃XC60拥有4644/1891/1713mm车身尺寸数据,轴距2774mm;奔驰GLK长宽高分别为4556/1840/1689mm,轴距2755mm。

三款豪华中型SUV车身参数对比
揽胜极光 沃尔沃XC60 奔驰GLK
长(mm) 4355 4644 4556
宽(mm) 1900 1891 1840
高(mm) 1635 1713 1689
轴距(mm) 2660 2774 2755

  三车尺寸对比来看,揽胜极光车身还有轴距最为紧凑,当然这并不代表其车内空间最小。而沃尔沃XC60与奔驰GLK车身尺寸以及轴距数据差别不大,两车均符合中型SUV的标准。

  作为五座中型SUV,揽胜极光能为178cm身高体验者提供三指的前排头部空间,这对于配备了全景天窗的车型来说,无论是空间感受还是驾驶视野都能让多数人感到满意。同一个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比前排更宽敞,达到了四指左右,而后排腿部余量也达到了近两拳的表现。通过合理设计,尽管其轴距2660mm的指标并不突出,但通过合理布局,特别是发动机横置结构,为后排腾出了应有的空间。

  揽胜极光不仅提供了一个宽敞实用的行李厢,容积更达到575升,相对于其车身尺寸而言非常不错。另外,通过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功能,揽胜极光能迅速扩展为1445升。除了入门款,国产揽胜极光均配备了电动行李厢,这对于豪华SUV来说更为恰当。

  针对178cm身高体验者,沃尔沃XC60提供了大约一拳的前排头部空间。同一个体验者来到后排,沃尔沃XC60头部空间依然保留了一拳左右的余量,而后排腿部空间大约有两拳的距离。整体来说,沃尔沃XC60乘坐空间完全符合中型SUV的标准。沃尔沃XC60不但标配了全景天窗,而且天窗是可以开启的,而揽胜极光的全景天窗仅仅只能采光不能通风。

  沃尔沃XC60后备厢正常容积为490升,足够满足日常用车需求,还可以放倒后排形成平整的载物台面,最大容积为1450升。另外,中高配车型上均配备了电动行李厢,不仅开启便利,更能提升用车档次。

  奔驰GLK前后排头部空间十分宽敞,对于178cm身高体验者而言,都能轻易获得一拳的头部余量。而后排腿部则拥有约一拳左右的空间。奔驰GLK后排地板中间有较高凸起,不太适宜乘坐。奔驰GLK同样具备了全景电动天窗,依旧是奔驰经典的两片式设计,前排可以开启通风,而后排只能采光。

  与两个对手一样,奔驰GLK亦提供了一个宽敞实用的行李厢,容积为450升,并能通过放倒后排座椅将空间拓展为1550升,加上大部分车型具备电动行李厢设计,无论是后备厢灵活还是档次便利都不输给同级任何竞争车型。

  配置同样是国人关注的重点,我们选取了三车中价位接近的车型,分别是揽胜极光2015款 2.0T 五门风尚版,指导售价44.80万元;沃尔沃XC60 2015款 2.0T T5 AWD 智远版,售价为43.99万元;奔驰GLK 2015款 GLK 260 4MATIC 时尚型 极致版,售价为42.80万元。尽管这些车型还存在一些差价,但对于豪华中型SUV消费群体而言是可以接受的。

  安全配置摆在首位,三车均提供了驾驶席/副驾驶席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等基础安全措施。区别是,揽胜极光还提供了膝部气囊陡坡缓降功能以及电子手刹。

  对比之下,沃尔沃XC60则充分发挥了其在科技上的优势,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城市主动安全系统以及自适应巡航,都是大伙日渐熟悉的高科技安全设备。有了这些科技装备护航,城市中低速以及高速状态下,沃尔沃XC60能让驾驶者更为舒适安全。

  除了提供自动泊车之外,奔驰GLK没有什么高科技装备,但它的配置上的优势就是齐全,像后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自动驻车、转向头灯在40万元出头的价位上都可以找到。

  舒适配置,三车基础功能做得都很到位,包括氙气大灯、日间行车灯、全景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前排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记忆、后视镜电动折叠/记忆、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感应雨刷、双区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

  揽胜极光还提供了一键启动、Meridian英国之宝音响。沃尔沃XC60提供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并和奔驰GLK一样都具备了GPS导航模块。

三款豪华中型SUV配置空间评分
揽胜极光 沃尔沃XC60 奔驰GLK
前排头部空间 ★★★ ★★★★ ★★★★
后排头部空间 ★★★ ★★★★ ★★★★
后排腿部空间 ★★★★ ★★★★ ★★★
后备厢载物能力 ★★★★★ ★★★★ ★★★☆
综合评价 ★★★★☆ ★★★★★ ★★★☆

  小结:很显然,空间的较量上显然揽胜极光和沃尔沃XC60的综合表现最好,无论是后排还是行李厢,都符合这个级别SUV的应有水平。奔驰GLK头部空间还是比较出色的。配置方面来看,三车在基础功能上互有攻守,但整体差别不大。揽胜极光配置方面的优势是均衡,沃尔沃XC60则在安全科技功能上领先,奔驰GLK最大特色就是基础功能齐全。

关注揽胜极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