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爆竹声声欢歌庆丰年 北京现代群车齐贺岁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3日 14:1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从农耕时代起,人们就在亲近着年。并为了表达生活的情怀和对年的盛情,创造了一整套独特而丰富的年文化,浓烈的中国红、五花八门的新年装饰,风味各异的新年美食,口口相传的规矩,自成一派的地方民俗……无论哪一种,都有说不尽的渊源,传承千年。

  中国人的年,也像这悠久的历史一样,过的有点长,从腊八开始,一直到转过年的正月十五,算算居然有几十天的时间,足够一年忙碌的人们从容的安排自己的行程,于是恋家的人,会挤进南北人口迁徙的大军,踏上回家的归途;理性的人,会给自己好好的放个假;充满激情的人,也会精心安排一次出游……

  虽方式不同,但无论哪一种,都透着中华儿女对“年”的眷恋和期待,那么,就让我们跟着北京现代的祝福一起,在这不同的过年方式里,去感受一下年的韵味吧。

回家过年,有最传统的感动

  落叶归根,这情感如同一个生物钟,早已被悠悠岁月融入入血脉,每逢新年便会定时响起,热切的呼唤着远方的游子回家,绵绵不绝,直击心底。

  为了那声呼唤,无数离乡背井的游子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在岁末踏上了回家的旅途,年也摇身一变,成了一位神奇的魔法师,用最普通的家常菜,勾起了内心深处对家的眷恋:和家人一起守着年三十的钟声,从热气腾腾的锅里捞两口饺子,就着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和家人喝口酒……这是恋家的人最想过的年,寻常又浓情,年年都过,年年都想过。

  正因为懂得中国人的恋家情结,北京现代旗下的四款家庭型轿车瑞纳、纳奕、朗动和悦动才能走进千家万户,因为它们“知足常乐”的幸福态度,恰恰迎合了恋家人的心情,不求大富大贵,平安就好,所以每逢年节,它们都会不怕辛苦的陪着归心似箭的人,不远万里的往家赶,图的,就是家人脸上那抹欣慰的笑容,和那句含着热泪的“回家就好。”

  北京现代最恋家的瑞纳、瑞奕、朗动和悦动,为新年里团团的人贺岁,祝年年相似,岁岁相伴,家庭幸福,生活“羊”光!

过年在外,心安之处是故乡

  时代的发展,让农耕社会渐行渐远,亲情因通讯、交通的便捷不再山遥路远,于是新年里思乡的情结,也渐渐变的淡了。对于理性的人来说,尽孝道享天伦,并不只在年节,平日里多打几个电话,常回家看看,都能让家人笑口常开,于是,过年时,他们会时间留给自己。

  关掉手机,扔掉文件,找一个清静的地方思考一下过去未来,看一场演唱会,在音乐里寻找感动,去听一场相声放声笑笑,再或者干脆去充个电,待春节之后整装待发,用更轻松的脚步开始新的征程……新年自古就是全民放松、犒劳自己的时间,不会有工作之扰,因此在外过年的人,更能获得随心所欲的精彩。

  能在外面过年的人,一定是能安排好自己生活的人。北京现代旗下的名图、索八、索九也是这样,从容睿智,敢于担当,所以它们特别能理解在外过年的人,

  骨子里那种对家的情怀,因此,当有种声音,说年味会因为不回家而变淡时,它们会说:文化的传承,是一种对精神家园的守护,年文化同样如此,不回家,不代表不想家,只要内心深处的情感纽带没有断,那么,心安之处即是故乡。

  北京现代名图、索八、索九,给所有在外过年的人拜年!祝您在新的一年里,神采飞“羊”,事业“羊”帆,梦想成真,多发“羊”财!

春节出游,了解“年”的不同面孔

  除了春节,没有一个节日,能在全世界范围内产生如此大的情感共鸣,也没有一个节日,会派生出那么多截然不同,自成体系的地方风俗。

  南方的年,吃的是年糕和元宵,舞的是彩狮赏的是花会;北方的年,煮的是饺子吃的是冻梨,踩的是高翘观的是冰灯;国内的年,有火热的气氛,国外的年,更有他乡遇故知的感动……在春节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中国、甚至整个世界都在过年,单看那挂了满街的大红灯笼,就知道外面的年味绝不比家里的少。

  比起守在家乡过年,春节携家人出游,尝尝风味各异的地方美食,听听天南地北的口音,说的同一句新年好,亲情也会在且行且走中变的浓烈起来。

  这样的人,生活里一定不缺激情和梦想,他们也一定会喜欢承载着激情和梦想的SUV。北京现代的SUV家族知道,旅行最大的好处,不是能见到很多人,见过很多美丽的风景,而是走着走着,在一个际遇下,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那么,SUV家族的新途胜ix35、全新胜达、ix25也相信,春节出游的您,一定会在新年的万家灯火中,寻回内心最纯真的感动。

  北京现代SUV家族,祝在春节期间行走在途中的人,前路尽是“羊”关大道,烦恼随着车轮“羊”长而去,春风得意,事事顺利!

  在哪过年,怎么过,都只是一种方式而已,说到底,春节放松心情、祈福未来文化功能,和节日里快乐、喜庆、祝福、憧憬的底色都没变,毕竟“团圆、祝福、亲情”,才是“年”的灵魂,它已经传承了几千年,并将继续传承下去。

  北京现代祝您在新的一年,用火热的激情迎接喜气“羊羊”的生活,用美丽的心愿奏响羊年的号角,用灿烂的梦想,铸就羊年的辉煌,愿您羊年春风得意,诸事顺利!

北京车展新车畅想:北京现代ix25

分享到:

(编辑:赛莉麦)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