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通用携上汽进军印尼 合资抢日系地盘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02日 08:21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通用携手上汽进军印尼 合资投产销售抢日系车地盘通用携手上汽进军印尼 合资投产销售抢日系车地盘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通用汽车将与在华伙伴上汽集团拓展合作范围,在印尼组建合资公司投产并销售五菱品牌车型。今年有望项目开建,两年内工厂投入运行,达到年产能15万辆。

  通用上汽联合进军印尼

  知情人士日前告诉媒体称,1月30日,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曾经派代表团访问印度尼西亚,商讨在当地成立合资公司事宜,涵盖五菱品牌MPV/微面的生产和销售项目,投资额将达到7亿美元。该项目被通用中国总裁钱惠康称之为“重要的合资企业”,在未来几天内两家公司将宣布细节信息。

  据悉,上汽通用五菱将持有新合资公司80%的股权,而上汽集团则持股20%。而上汽通用五菱的股比结构中,上汽集团持有51.1%,通用汽车持有44%,五菱持有5.9%(编者注:上汽曾以5亿美元收购通用0.97%股权,因此上面三个数字之和并非100%)。这就相当于新合资公司由上汽持股60%以上,通用持股约35%。

  通用与上汽将于2015年8月开始在印尼兴建五菱工厂,有望2017年投入生产,年产能150,000辆。产品主要是五菱品牌MPV/微面,以人民币30,000元(约合4,800美元)的价格销售。未来新车将在印尼生产,还将向东南亚其他国家辐射。

  通用汽车目前已经在印尼设有一家子公司,生产销售雪佛兰Spin紧凑MPV。在钱惠康看来,通用雪佛兰和五菱两个品牌之间更是互补关系而非竞争关系,从定价、产品质量和功能方面都存在差异。

  其表示,五菱注重的是功能性、具有吸引力的外形风格和经济价值,这些也是五菱在中国国内取得成功的要素。印尼有2.4亿人口,未来具有极大的市场潜力。

  钱惠康未透露将落户印尼的微面型号名称,或者新车的市场售价。而一名通用汽车发言人则拒绝证实上述报道。

  潜力巨大的日系车地盘

  按照相关机构的最新统计数据,印尼业已超过泰国成为东盟地区最大的汽车市场,未来也有望在10年内代泰国成为东南亚新的汽车制造中心。东盟汽车联合会、印尼汽车工业协会Gaikindo及泰国工业联盟(FTI)的数据显示,2014年印尼汽车产量为130万辆,较2013年增长了7%,而泰国的汽车产量则同比下跌23%至188万辆。

  印尼新政府仍在推行一系列改革措施来推动当地汽车产业发展,其中包括吸引通用汽车、塔塔汽车及其它车企在该国建厂。分析师称,未来7至10年印尼的汽车产量可能会超过泰国。

  但东南亚目前仍然是日系车的重要市场,外媒称通用和上汽进军印尼将直面丰田与其他日系车的竞争——日系现在占有印尼车市9%的份额。丰田试图用旗下大发品牌的小型车铃木争夺市场份额,部分产品定价5,000美元以下;而日产也复活了达特桑低价小车品牌,也在伺机而动,将印尼作为该品牌重点市场。

  钱惠康表示,新的合资公司着眼于最终将当地制造的车辆向海外出口,在印尼以外的市场销售。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