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东风风度MX6专题 >正文

“东风梦想车”诞生 中国汽车产业新未来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01日 23:41  新浪汽车综合  陈宏伟 字号:

  近日,由东风汽车公司、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东风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第一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环保汽车创意设计大赛圆满收官,备受瞩目的“东风梦想车”由此诞生。该赛事以“创绿·润未来”为主题,面向全国各高等院校学生征集一款集造型创绿、技术创绿、智能创绿于一体的绿能汽车典范车型;同时,更希望通过大赛挖掘中国汽车专业人才,助力当代青年实现“汽车梦”,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大赛历时9个月,经过初赛、复赛、飞升训练及决赛小组赛等层层选拔,在1月31日终于迎来了“东风梦想车”诞生。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东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周强等出席决赛暨颁奖礼并为参赛团队助威。

其他获奖作品其他获奖作品
其他获奖作品其他获奖作品

  由知名汽车行业专家、知名媒体专家组成的“东风梦想车”大赛决赛评审组经过1月30日、1月31日两天的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了包括“东风梦想车”大奖、最佳造型创绿设计奖、最佳技术创绿设计奖、最佳智能创绿设计奖、优秀作品奖及最佳院校组织奖等在内的六个奖项。

其他获奖作品其他获奖作品
其他获奖作品其他获奖作品

  来自清华大学绿舰团队、吉林大学星期二的春城团队、大连理工大学小杨爱生活团队、武汉理工大学Top团队、天津美术学院创绿领航者团队的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来自东南大学ZTH团队的作品“pioneer”、合肥工业大学3WD团队的作品“SHIFT概念车”、重庆大学zero—无形设计团队的作品“Future star”分别获得最佳造型创绿设计奖、最佳技术创绿设计奖和最佳智能创绿设计奖;武汉理工大学凭借“近50支报名团队、21支进入初赛团队”的优势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

东风梦想车大奖颁发东风梦想车大奖颁发
与会领导与四强团队合影7与会领导与四强团队合影7

  备受瞩目的“东风梦想车”大奖则由来自湖南大学GZW团队的作品“Summer”摘得。该作品以“蝉”为创意灵感,其造型设计酷似一只栖息在枝头上的蝉,是一款集领先造型创绿、技术创绿和智能创绿理念于一体的优秀概念车型。特别是该作品还能将车头从整车中分离出来成为独立行驶小车,从而降低车辆空置率,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极具实用价值,对未来环保汽车的研发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东风领导观看车模东风领导观看车模

  中国能源传播集团董事长、中国汽车报社社长、“东风梦想车”大赛决赛评委李庆文代表评审组,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东风梦想车”大赛是车企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全新典范,它将有助于企业品牌与社会形象的双提升。同时,大赛也让我们看到新一代中国汽车设计人才不仅能够准确把握未来的汽车发展趋势,还有坚定的理想与追求,更是充满激情、智慧、个性与张扬,用创意作品彰显了东风梦想车“创绿·润未来”的设计主题。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在讲话中表示:“东风梦想车”大赛是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成为行业趋势的大背景下,从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内在动因出发,基于为中国汽车产业培养和挖掘后备人才的目标举办的。东风公司将通过持续举办“东风梦想车”大赛,鼓励青年自主创新,为新一代汽车人才践行梦想提供舞台和机遇,为自主品牌突破创新加满燃料,推动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创新事业持续发展。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则表示,愿意继续与东风汽车公司携手为青年搭建实践的舞台,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们抓住、借助全面深化改革的契机,伸展创新创意的翅膀,在实现中国梦的广阔空间中自由翱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书写青春精彩的华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