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DS在华启动2015新战略 目标销量再翻3倍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2日 07:22  网通社   字号:

  (编者按 李安定)DS作为雪铁龙的高端车型,诞生于1955年,在巴黎车展上甫一亮相,就引发了空前轰动。成为20世纪全球汽车史上的一个经典车型。

  新世纪的头十年,布加迪、迈巴赫甲壳虫MINI菲亚特500等一批经典老车,纷纷推出新生代产品。在这股潮流中,DS也在2011年推出了走时尚科技豪华路线的DS 3新车型。我在巴黎,有幸出席了上市盛典,并进行了试驾。

  2013年,长安与PSA集团合资生产的DS 5在深圳下线。长安的一大的贡献,就是把DS作为一个豪华品牌来打造。更难能可贵的是,PSA集团接过了这个设想,把DS独立出来,成为集团旗下雪铁龙和标致之外的第三个品牌。而且作为集团的一个豪华品牌来经营,如同大众奥迪丰田雷克萨斯,开创法国汽车厂商之先河。

  应该说长安DS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创造了一个奇迹,在短短两年中,依靠先后国产的三款精品车型,市场业绩斐然,成功的迈出了打造豪华品牌的第一步。产品口碑和销量进入了中国豪华品牌前十之列,有志者事竟成!

  2014年DS在中国市场以2.67万的销量成绩收官,而此前的一年这组数字还仅为0.4万台。一年的时间里,DS在中国市场以DS 5、DS 5LS和DS6三款国产车型;DS 3、DS 4两款进口车型构成的产品组合让市场终端销量激增559%。

  DS 无疑已经成为中国豪华品牌细分市场里绝对的“黑马”。尽管销量增速几倍于豪华品牌的平均水平,但是DS在华新任掌门人陈国章和长安PSA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蔡建军两位看来,却没有时间去庆功,他们早已为2015年和未来DS的再次跨越式增长“谋划”起来。近日,陈国章向网通社详细介绍了DS品牌在中国的——“43210”战略。

  一、2014年DS品牌在华销量同比激增559%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DS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势头十分迅猛,与2013年相比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上市不足两个月的时间订单量就达到5,200辆的首款SUV车型DS 6,大力助推了DS品牌在华销量的迅猛增长。根据DS官方的统计数据,该品牌在2014年进口车和国产车的全年总销量达到了26,703辆,占其全球总销量118,472辆的比重达到了22.5%,远远超过2013年的2%。同比2013年4,052辆的全年销量,DS品牌在2014年的销量增幅高达559%。

  DS制定“43210”战略——之“四倍有效经销商数量”

  销售渠道建设情况是销量能否完成的重要因素之一,根据“43210”战略规划,2015年DS有效经销商网点数量将是2014年的四倍之多。截止到2014年底,DS品牌经销商数量达到了65家,基本覆盖了全国一、二线城市。

  陈国章说:“通过网络优化、下沉和立体扩张,来确立网络全面布局与12个月有效网点的3倍增幅。”以求明年的销量迅速增长播下种子。”随着经销商网络的不断拓展,DS品牌力也在随之提升,如今大部分城市的消费者已经知道DS品牌。

  DS制定“43210”战略——之“三倍零售销量”

  注:“7.8万台”并非官方公布销量预期系以2014年2.6万计算而来

  对于DS品牌在2015年全面启动的 “43210” 全新战略当中,数字“3”所代表的含义,陈国章先生是这样解释的:“DS品牌将在2015年达到相比2014年增加三倍的零售销量。”这便与一些豪华品牌追求高增长率而计算厂商批发数量有着本质区别,“降低经销商负担,实现共赢”是DS在2015年销量目标达成的前提。

  DS制定"43210"战略——之“两倍有效市场效益”

  在市场营销方面,DS今年的市场推广投入将直指产品、直达客户。DS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在竞争激烈且已进入白热化的中国豪华车市场打造出了特立独行”的DS风格,一系列创新营销举措收到很好的效果,让更多人认识了这个来法国的豪华车品牌。

  DS把所有市场营销重点放在让客户能够接触到的层面,让客户能够切实感受到DS关怀,陈国章说:“不需要像其他豪华品牌一味的追求‘高大上’,反而拉开了品牌与客户之间的距离。我们的营销要接触到客户”。

  DS制定"43210"战略——之“战略与策略的统一”

  1955年,DS 19首次在巴黎展出便引起了很大的轰动,随着DS品牌的诞生,其创新的造车思维和超前的设计理念开辟了一个时代的汽车潮流。作为源自巴黎的新世代豪华汽车品牌,追求自由的法国精神和敢想敢为的创新思维是DS品牌最核心的价值和品牌力的源泉。

  秉承着这样的品牌理念,DS自入驻中国市场以来,突破了国内传统营销的格局,构建了独具DS风格的多元化、立体化的创新营销体系。到2015年DS品牌走过了60载春秋,恰逢诞生60周年之际,DS品牌将在中国市场与全球市场实现品牌战略与营销策略的双统一。这便是“43210”全新战略当中数字“1”所代表的含义。

  DS制定"43210"战略——之“财政收支平衡

  DS进入中国市场两年时间便完成了产品的国产化,并推出了三款产品,这样的速度的确非常快。“DS速度”在资本层面的体现则是从2015年开始收支将达到平衡,并且盈利水平随品牌影响力而不断提升。DS一方面希望能在中国市场尽快塑造一个独立自主的豪华品牌。

  另一方面是希望DS在达到盈利水平后,能够为在欧洲市场失血过多的PSA进行补血。对于DS的发展,DS品牌中国及东南亚地区总裁,长安PSA销售分公司DS品牌总经理陈国章先生表示:DS会继续跨界运动、时尚、设计等各大领域,让每一位朋友都能领略新世代豪华汽车品牌DS的创新魅力!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