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雷克萨斯普及2.0T引擎 4款车型陆续搭载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12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雷克萨斯首款搭载2.0T涡轮增压引擎车型NX日前已正式推出,相比德系豪华品牌率先采用涡轮增压引擎,雷克萨斯算是一个“后来者”,但这并未影响雷克萨斯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未来全新2.0T引擎还将向更多车型上普及。近日,雷克萨斯官方透露:未来IS、ES、GS、RX均将陆续搭载2.0T引擎,其中IS 2.0T版本将在年内上市。

  雷克萨斯2.0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175kw,这一数值与宝马2.0T引擎高功率版本仅相差5kW,超出奥迪2.0T高功率版20kW,最大扭矩为350Nm,并不处于劣势。在豪华品牌中型SUV中,宝马X3奥迪Q5凭借其自身的品牌优势以及价格优势,以及低排量增压引擎和高排量自然吸气引擎的配备,在竞品车型中有着良好的市场表现,值得一提的是,雷克斯萨NX在搭载2.0T发动机后,对这两款车型的市场份额产生有效冲击。

  雷克萨斯旗下产品线除NX采用最新2.0T引擎之外,根据其余车型的产品定位,IS作为运动性B级轿车也将采用这一发动机,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强劲的动力输出。此外,随着排放标准日益严格,加上SUV车型在国内市场的持续火热,即将在今年完成换代的中型SUV RX也将匹配2.0T。

  事实上,尽管雷克萨斯高层曾多次公开表达出将重点发展新能源车型,但从其2014年在华销量数据来看,雷克萨斯全年销量超过7.6万辆,其中混合动力车型销量近2.2万辆,占比29%,占豪华品牌混动车市场86%的份额,可谓是绝对的“霸主”地位。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雷克萨斯传统能源仍是核心,因此,未来多款车型将匹配涡轮增压引擎,将有望助力雷克萨斯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小排量增压引擎凭借不失动力的前提下,仍然保持较好的燃油经济性以及有效降低成本等优势,被众多汽车厂商所采纳,并且取得不错的市场反响。由于排量的降低,新车的消费税税率也将不同幅度下调,这将直接影响产品的价格调整。作为日系第一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在全面普及涡轮增压引擎后,未来旗下车型消费税率势必有所降低,这也或将直接导致新车型未来的定价,对于消费者而言算得上是利好消息。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