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 奔驰GLA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两种前脸 北京奔驰GLA国产车型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09日 16:08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北京奔驰GLA国产车型曝光北京奔驰GLA国产车型曝光

  定位入门级SUV的奔驰GLA已经去年10月进口引入国内,实际上这款车型更像是奔驰A级的跨界版本,无论是外形风格,还是尺寸参数,都基本是与宝马X1针锋相对的设计。不过宝马X1已经开始开发换代车型,而且华晨宝马国产的下一代X1车型还将特别针对中国市场进行加长处理。而作为后来者的奔驰GLA在尺寸上不会有任何优势,包括接下来即将在北京奔驰投放的国产版本,也并未如之前传言的将对轴距进行加长,而是基本保留了进口版车型的设计。

  作为后来者的奔驰GLA,目前GLA200和GLA260两款进口车型售价分别是28.98万元和39.8万元,相较目前国产的华晨宝马X1,应该说这个价格已经有一定的竞争力。而这实际上只是真正竞争的预演,在去年10月进口车型引入之前,国产GLA的测试工作已经开始。而且国产车型的动力配置会进一步丰富到GLA180、GLA200、GLA220和GLA260共四个版本。国产车型预计将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首发亮相,随后会在5月份量产上市,届时GLA的入门门槛还将明显拉低,这时对于宝马X1的挑战才真正开始。

000 000
001 001
002 002
003 003
004 004
005 005
007 007
009 009
010 010
011 011
012 012
013 013
014 014
015 015

  动力系统方面,仍然会是1.6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只是发动机会分为高低功率的不同调校版本,以对应扩展到四种不同动力输出的车型。与之搭配的仍然是七速手自一体的双离合变速器。不同于宝马X1的后驱结构,奔驰GLA已经是基于前驱平台开发,当然高配版也会配置4MATIC四驱系统。

  奔驰GLA的前脸将提供不同式样的版本,其上半部分是家族式的脸谱,双横条的粗壮银色格栅,搭配镀铬线条装饰。掉眼角的大灯和LED灯眉设计也同样是新一代奔驰的统一风格,除了LED的日行灯和转向灯,大灯部分还是采用了氙气透镜灯组,并没有像全新C级一样采用LED大灯配置。

  保险杠下半部分则体现了设计的差异,Sport运动版车型采用了梯形的下部进气格栅和银色下护板,并没有配置雾灯,但是两侧区域是大尺寸的装饰格栅设计,这与新款C级的设计有些相似,这款车型更加注重公路性能。

  此外还有一个Off-road越野版车型,保险杠下部的进气格栅被设计得更加扁平宽大,整个梯形边框都是镀铬亮银装饰,同时还集成了前雾灯配置,保险杠两侧则是型如导气格栅的装饰设计。两款车型的前保险杠均配置了六探头雷达,而Off-road版车型的离地间隙会比Sport版略高一些,接近角离去角也都同步增加,从而带来更好的通过性能。

  而且从此前的测试车来看, 对LOGO部分进行了特殊的伪装处理,不排除北京奔驰的国产版本也可以像海外版车型一样选装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这套系统将隐藏在奔驰的三叉星LOGO后方,LOGO的外观也会稍有不同,采用的是玻璃亮面的封闭式面板,而普通版车型的同一位置则是镂空式面板。

  车身侧面较现有的进口版车型设计没有任何变化,更加接近轿车化的扁平车身结构,因此整体风格更加接近于跨界车型。车顶是贴顶式的金属风格行李架,采用全景天窗配置,实际上在车内观察是前后独立的两个窗框,前半部分可以滑动开启,后半部分纯粹只能透光。Sport版车型的车身侧面裙边还采用了镀铬线条装饰,并且还提供AMG风格的银灰双色五幅轮毂

  车尾采用了大弧面的后风档玻璃,以及组合式的尾灯组设计,奔驰GLA的尾灯并没有采用像其他奔驰车型家族式风格的带状尾灯组设计。灯体中部的白色灯带与后备箱盖上的宽幅镀铬装饰条形成了很强的横向贯穿感。后保险杠部分的设计同样会更加Sport和Off-road版本的不同而有所差异。两款车型的后杠下方都是大面积的银色下护板和外露的双出式排气管设计,不过在银色护板的式样上稍有不同,而且Sport版还会在后杠的两侧增加类似导气格栅的装饰。

  内饰部分的设计完全保留了进口版的式样,这同样也是与奔驰A级高度相似的设计风格。实际上类似的悬浮式平板屏幕,圆形空调出风口,已经在大部分奔驰品牌新一代车型上使用,全部A级和B级,以及GLA的内饰都基本一致,只有C级,GLC级,及其以上的车型,会配置全新的COMMAND多媒体集成控制系统,类似于全新S级的带有手写功能的触控系统。

消费者或持币观望 奔驰GLA竞争力分析

关注奔驰GLA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