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CES2015:汽车行业专注于无人驾驶技术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08日 17:38  新浪科技   字号:

  《纽约时报》网络版周二刊文称,在今年的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多家汽车厂商和科技公司展示了无人驾驶和智能汽车技术。福特预测,未来5年内一些厂商将推出完全无人驾驶的车型。

奔驰自动驾驶概念车奔驰自动驾驶概念车

  以下为文章全文:

  主流汽车厂商目前都在关注无人驾驶汽车。在本周一CES的主题演讲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业务负责人、戴姆勒集团主席蔡澈(Dieter Zetsche)发布了一款完全自动驾驶的原型车。

  蔡澈将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描述为一种豪华的“交通工具”,能为乘坐者提供平稳、休闲的交通选择。这样的汽车配备了触摸屏以及悬浮的控制面板,以便于任何乘客操控汽车。

  在今年的CES上,福特首席技术官及全球产品主管拉吉·奈尔(Raj Nair)表示,他预计未来5年内一些汽车厂商将推出完全自动驾驶的车辆,这样的车辆在行驶中不需要人工干预。

  在本周二福特的主题演讲中,奈尔谈到了逐步推出无人驾驶汽车的目标。而最初的关注重点在于“高分辨率地图以及对传感器而言合适的环境”。

  这些要求非常严格。考虑到道路上有许多行人和障碍物,旧金山和纽约的环境并不是非常合适。不过,奈尔表示,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的过程中,一些半自动驾驶功能也将使驾车人受益。这样的功能包括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控制,以及车辆与车辆之间的通信等。

  尽管福特CEO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表示,福特未来一定会推出自动驾驶汽车,但他也强调,福特并不急于争当第一。

  许多人猜测,如果所有汽车都变成无人驾驶,那么用户对新车的需求将大幅下降。因此,尽管梅赛德斯奔驰的关注重点在于为无人驾驶汽车创造奢华的私人空间,但福特探讨了一些城市项目,帮助驾车人分享电动汽车,甚至未来的无人驾驶汽车。而菲尔兹则认为,向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并不会对汽车产业整体造成不利影响。

  他表示,汽车产业仍将继续发展,高科技、自动驾驶的电动汽车将带来新机会,即使这些汽车最终会被许多用户分享使用。

  今年CES的一大趋势在于,汽车正越来越智能,互联程度正越来越高。消费电子协会(CES)CEO加里·夏皮罗(Gary Shapiro)表示,10家汽车厂商将在此次CES进行展示或发表演讲,其中包括奥迪大众丰田通用汽车宝马

  此外,大大小小的科技公司也试图借力高科技汽车的发展热潮。

  LG电子首席技术官斯科特·安(Scott Ahn)在该公司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LG正在努力开发多种方式,将手机、平板电脑和可穿戴计算设备无缝地连接至汽车。

  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正如我们的手机一样,汽车正越来越智能。我们正看见越来越大的需求,将智能设备与汽车连接在一起。LG已经开发了一种解决方案,不仅能连接多个Android和iOS设备,还支持高度订制。”

  与此同时,AT&T在CES上宣布,已经与三星签约,三星将成为互联汽车开发实验室Drive Studio的赞助商和技术合作伙伴。

  在松下的CES新闻发布会上,该公司自称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中控台信息娱乐系统提供商,例如提供了福特新款的Sync 3系统。

  此外,松下也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商。该公司已经与特斯拉合作,在美国建设一处庞大的电池生产工厂。松下在CES的展台展示了一辆特斯拉Model X汽车,向参观者提醒这一点。

  今年的CES上还出现了其他的汽车技术创新。现代展示了对Android Wear智能手表的整合。通过这块手表,用户可以解锁甚至点火现代Genesis汽车。宝马则将展示能自动泊车的车型,用户可以通过一款智能手表应用来发出自动泊车的指令。

  因此,尽管汽车行业专注于能自动驾驶的汽车,但在实现这一目标之前,汽车技术的发展仍非常有趣。(维金)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