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今年的CES 汽车厂商都带来了啥?

CES:汽车厂商使劲高潮 我们先看个热闹

      CES2015号称汽车厂商最多的一年,奔驰宝马奥迪、大众现代克莱斯勒,等等等等,今年生生占据了Convention Center超过1万5千平米的位置,搞得大有朝传统车展追赶之势。

      这些年,汽车厂商主推科技的大基调基本上是没变化的,无非就是一条路,让车越来越智能,让人越来越轻松。帮你开车,帮你停车;要干嘛说话,有语音指令;操作挥挥手,有手势识别;实体按键越来越少,触摸屏越来越大;手机手表各种互联,车辆永远在线。>>>更多

2015CES高端访谈

新浪汽车独家专访奔驰F 015首席设计师

      在现代化大都市中,时间对于大家来说绝对是一种稀缺的资源,梅赛德斯-奔驰希望能够将时间和空间全部返还给驾乘者,让他们可以更好的利用这些资源,在最好的空间中合理安排他们最宝贵的时间,这也是品牌目前所追求要达到的极致豪华目标。从功能角度来讲,梅赛德斯-奔驰希望未来豪华轿车的座舱内部,可以提供足够大足够舒适的空间。

蔡澈:未来迈巴赫50%的销量都将来自中国

      1月6日,2015 CES 展正式开幕,各大厂商在自家展台上竞相展示了旗下最新产品。在此期间,奔驰全球CEO蔡澈接受了新浪汽车的采访,他表示,未来,迈巴赫产品50%的车型都将销往中国市场。除此以外,中东、美国等豪华车重头市场也将是迈巴赫重点拓展的区域,同时,迈巴赫也在考虑开拓金砖四国中的俄罗斯市场。

CES观察之一:美丽之下的残酷

记者手记:残酷的拉斯维加斯 残酷的CES

      CES每年都在这里,展商和产品每年也都在这里,但是每年想要来CES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的人却不一定都能出现在这里。这就是真实的CES,一个抢关注的秀场,一个抢生存权的战场。拉斯维加斯的残酷在于不同阶层最近距离的冲突,在于赤裸裸的金钱至上法则。而CES的残酷则在于每年总会有很多新展商现身获得关注,但却没有人关心去年风光而今日未到的企业是否还活着。

CES观察之二:世界变化太快

从2005到2015:十年之前 十年之后

      十年,转眼即逝。十年之前的人们,还沉浸在滑盖200万像素手机、各类数码相机带来的喜悦之中。而十年之后的今天,当时几乎所有的“时髦”玩意儿都早已成了明日黄花。CES的十年,也已经给了我们足够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十年之后的世界,十年之后的“我和你”,谁又说得准呢?四目相对,彼时的温存犹在,只不过,可能再也回不去了。

CES观察之三:无所不在的IT

观CES冷思考:汽车变得IT化 IT变得病毒化

      如果在五年前,你肯定难以想象在冷冰冰的汽车里也能下App,玩切水果。特斯拉的大屏更像是一个潘多拉的魔盒,拉开了汽车IT化的大幕。正是这样的设计,更是打开了在车上进行人机交互,进行网络连接的大门。让互联网世界中下一个竞争的战略制高点落到了汽车的身上。

      与此同时,IT企业们也没有停下自身的脚步。它们就像“病毒”一样快速同化异类,扩张自己的领土。放眼望去,当前的手机市场已被此前的IT企业带入了如从前PC端的竞争模式。大屏幕,快速的CPU,高内存,高像素。而或许这样的竞争模式也要进入汽车领域。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