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带动“重庆造”汽车第260万辆下线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31日 10:0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12月30日,重庆市2014年第260万辆汽车下线仪式在长安渝北工厂举行。在市委、市政府领导、长安汽车领导以及各大新闻媒体共同见证下, 重庆市2014年第260万辆汽车——长安悦翔V7正式下线,重庆制造汽车迈上年产260万辆新高峰。这必将翻开重庆汽车产业和长安汽车发展的新篇章!

  汽车经济光耀重庆 长安汽车最闪亮

  直辖后的重庆市,正在以令人意想不到的增度发展。2014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在这一年里,汽车工业的强劲势头以及汽车消费市场的风起云涌仍然是中国经济的亮点。

  重庆汽车工业的快速增长,与长安汽车的带动作用密不可分。1-11月长安汽车销售汽车234万辆,同比增长22%,高于行业16个百分点;其中自主版块,凭借自身实力实现了逆势增长。1-11月,长安汽车自主版块以128万辆的销量高居中国品牌榜首,高于行业25个百分点,保持第一阵营领先增速。长安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汽车71万辆,同比增长45%,增速高于行业40%,稳居行业领先地位。2014年,长安自主品牌汽车累计销量突破1000万辆,旗下明星车型:逸动系列、CS系列、悦翔系列、奔奔系列均位居中国品牌细分市场领先位置。

  据介绍,14年“重庆造”的长安车产销189万辆,同比增长21%;销售收入1550亿元,同比增长25.9%;上缴税收154亿元,同比增长59%;圆满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在渝企业销量同比增长20%、产值同比增长20%、税收同比增长20%的三大任务,有力推动了重庆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自主研发 扎实推进, 彰显中国品牌领先实力

  快速增长的数据背后,是长安汽车强大的自主创新研发实力。打造中国强大且持续领先的研发能力,是长安汽车坚持不懈的努力方向。长安汽车坚持每年销售收入的5%用于自主研发,目前长安汽车已在中国重庆、上海、北京以及意大利都灵、英国诺丁汉、美国底特律、日本横滨建立起全球化研发体系,构筑了长安汽车自主创新的一流实力,自主研发实力已连续3届6年位居行业前列。

  2014年依托6000余人的强大研发团队,成功推出CS75、新奔奔、悦翔V7等新产品。长安试验验证体系CA-TVS,确保满足用户使用10年/26万公里的可靠品质。与长安产品开发流程CA-PDS一起,成为长安自主创新的两大法宝。逸动、睿骋等产品质量比肩主流合资汽车水平,30%用户由合资转移而来购买长安汽车,彰显了作为优秀中国品牌的领先实力。

  品牌建设创新,“年轻、时尚、活力、快速成长”形象深入人心

  14年长安汽车发布乘用车品牌口号“前进,与你更近”,进一步提升了长安品牌影响力。独家冠名《出彩中国人》,收视人群达10亿人次,极大提升了长安品牌形象。长安相继亮相法兰克福、俄罗斯、伊朗等车展,向世界展现中国品牌的魅力。凭借营销创新,长安“年轻、时尚、活力、快速成长”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今年对于长安来说是出彩的一年,展望2015,长安汽车将持续以价值创造为核心,快速成长,努力赢得新一轮竞争优势,继续书写长安事业的新辉煌!

新浪汽车试车图解长安睿骋

分享到:

(编辑:赛莉麦)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