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发展陷困境 丰田今年在华销量目标难完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31日 08:44  新浪汽车  孙建超 字号:
丰田销量目标难完成丰田销量目标难完成

  新浪汽车讯 今年车市即将收官,中国车市表现如何?各大车企销量如何,全年目标是否完成?今年,经济大环境不乐观,众多车企预计目标难完成。近日,丰田匿名高管表示,由于经济放缓速度快于预期以及车市价格战,丰田在华将无法完成2014年110万辆的销量目标。

  2013年,丰田在华销量达到了91.75万辆,今年目标110万辆。今年前11月,丰田在华销量90.74万辆,全年销量目标的八成。如果达成全年销量目标,丰田12月在华销量需达19.26万辆。去年12月丰田在华销量10万辆左右。今年增幅需超70%才能完成目标,难度可想而知。

  近日,丰田二位高管松口,丰田无法完成2014年销量目标,预计2015年丰田在华销量将略高于100万辆。此外,据HIS预计,2014年丰田在华销量将达109万辆,2015在华销量115万辆。

  价格战以及经济不景气使丰田陷困境

  近来,虽然中日关系缓和,但是经济放缓速度快于预期以及车市价格战,日系品牌在华发展依然深陷困境。

  据路透分析,尽管中日关系好转,但丰田在华销量目标未完成,凸显日系车企在华困境。再有,德国豪华车品牌愈来愈多车型定价接近日系主流车型价格,也令日系车在华状况雪上加霜。

  “由于中国经济增长速度跌至24年来新低,丰田第三季度开始更改销售计划。”上述高管表示。

  他们表示,以丰田旗下豪华品牌雷克萨斯2014年销量为例,销售目标已从原本8.5万辆,下调至目7.5万辆左右。丰田计划于1月6日公布全面销量数据。

  此外,在丰田看来,丰田、本田以及日产销售较预期疲软的原因之一,是德系豪华品牌的竞争。德系豪华车为了达到销量目标,众多车型降价促销,售价媲美日系非豪华车价格。宝马3系起售价28.3万,而凯美瑞顶配售价27.5万元。如果宝马3系优惠10%,这样宝马将挤压凯美瑞以及其同级车销量。

  “为了完成销售目标,丰田可以降价促销,但是我们秉承按市场需求生产销售的原则,而非尽可能销售更多车辆。”上述高管说道:“我们丰田尽可能避免价格战。”

  对此,宝马发言人拒绝置评。

  今年前11月,丰田在华销量增12.2%,为90.74万辆。据上述高管预计,2015年由于改款车型相对较少,丰田明年增长率大致与整体市场增长率相当。HIS预计明年车市增长7.1%至2490万辆。

  自2010年起,丰田汽车在华销量目标就设定为100万辆,只是到2013年都未曾实现。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