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日本提高营业税 本田/丰田下调销量预期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22日 08:12  盖世汽车网  Ryan 字号:
日本提高营业税致销量下滑 本田丰田下调预期日本提高营业税致销量下滑 本田丰田下调预期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受政府提高营业税等原因影响,日本汽车产业今年遭遇超出预期的下滑,车企开始表现出“危机感”。

  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JAMA)主席池文彦(Fumihiko Ike)称,政府未能为刺激消费采取正确的措施,今年4月份营业税的提升是本土销量萎靡的原因之一,并表示税率上涨后,本土新车销量跌幅达到了两位数。

  4月份营业税上调之后,日本新车销量随后终止连续七个月增长,当月销量同比下跌5%至18.9万辆,其后除6月份实现0.4%的增长外,一直呈下滑趋势。

  今年在公布第二季度销量报告时,丰田和本田都下调了10月和11月的本土销量预期。池文彦表示,首相安倍晋三推行的所谓“安倍经济学”在刺激汽车等大件购买上是失败的,虽然汽车产业从日元贬值中受益,但销量明显下滑给车企带来了危机感。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