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宝马经销商“索赔”为何能成功?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24日 08:53  金羊网-新快报  付花 字号:

  经销商不满车企压库造成资金紧张跳出来的可谓不少,甚至扛不住愤而退网的也不少,可是在与车企的争斗过程中,只有宝马“造反”成功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居然就谈妥了,宝马居然愿意拿出60亿元来补贴经销商?按经销商级别不同,平均下来单店也能分到个二三百万元,年终奖有钱发了。

  为什么宝马经销商能够成功?这可能得从宝马建立经销商的理念开始,宝马或者一些豪华品牌也大多走了这样一条路,就是偏向于扶植大的经销商集团,以经营宝马为概念的上市经销商不少,各家天南地北地建店,手里有宝马上十家店的大有人在,而且许多经销商独钟情于宝马,经营品牌只有宝马。

  据了解,此次在广州车展期间经销商集团投资人多次小规模沟通,最后共有32家经销商集团达成共识,不要看小他们的能力,这些宝马经销商集团年销能力可以达到32.38万辆,占宝马中国年销量的68%。

  所以,当这些经销商联合起来,那绝对能在宝马内部引发大地震,前有奔驰利星行的那档事。当然也有一些经销商“散户”一方面能在年底拿到一笔酬金很是高兴,一方面又十分忧虑今后,用他们的话,经销商和车企就像“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和,现如今搬上台面去吵,那芥蒂就大了,离婚也就不远了。

  宝马种了扶植大经销商集团的因,当日子不好过的时候,自然要尝尝经销商集团们造反的果,这也为什么一些车企对大经销商集团时刻保持警惕原因,宝马这档事出后,估计如捷豹路虎这般也在扶植大经销商集团的车企,应该会有所顿悟了。

  但是,车企也要多为经销商考虑,如今车企每年的任务都蹭蹭地往上走,每年都要按照17-20%的增幅要求经销商提车,而且不好卖的车还采取搭售的方式,如果经销商不肯多拿任务,就开设新的网店规划。尽管原有经销商有建店优先权,但如果原有经销商不愿意,就立马吸收外来经销商,店与店之间的布局又不合理,有时车程十多分钟就好几家店可到,也难怪经销商“造反”了。

  其实,车企与经销商一直都是博弈的关系,这都取决于车是否好卖是否能赚钱,不好卖的时候,车企求着经销商拿车,好卖的时候,经销商求着车企多给点车卖,所以一般有话好说,都想着大家的好,十年河东十年河西,谁求着谁都不一定哦。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