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江铃 域虎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探寻国门之旅 随江铃域虎寻访西南边境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8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提到“国门”这个词,我的神情会不自觉变的庄严肃穆,它在我心中代表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形象。它巍然耸立在我国连绵不绝的国境线上,见证了近百年来我们民族的荣辱兴衰史。这次笔者有幸参加了由江铃域虎组织的国门之旅第三季活动,随江铃域虎走近西南边陲--西双版纳,为驻守在祖国的官兵送去问候,同时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更是与我最喜爱的皮卡进行近距离接触的一次绝佳机会。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位于我国云南省最南端,是云南省下辖的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东南部、南部和西南部分别与老挝、缅甸山水相连,邻近泰国和越南,与泰国的直线距离仅200余公里。边界线长达966.3公里,约等于云南省边境线总长的1/4。边境线上,一座座边陲小镇,矗立着道道国门,历经百年沧桑,诉说着屈辱与觉醒,更锻造了国门的庄严。

  这其中有一个叫做磨憨的小城镇名声十分响亮,不是因为它只有6000常驻人口规模,而是因为它是中国通向老挝的唯一国家级口岸,是昆曼公路在中国境内最后一站,同时也是中国通往东南亚最便捷的陆路通道。日益繁盛的国际贸易使得这里边检工作异常繁忙,本次我们国门之旅的目的地就是这里,问候常年驻守在这里,辛勤守卫我们国家西南大门的武警官兵。

  当我在与江铃工作人员闲聊时,向他们提问到为何选择“巡礼国门”作为域虎这个系列活动的核心,他给我的回答是“因为域虎本身与国门有着诸多的契合点。”这让我有些摸不着头脑,后来经过查阅相关资料我了解到,域虎问世前,国内的高端皮卡市场被进口及合资品牌垄断,由于自主品牌高端皮卡产品力不足,只能争夺低一级的皮卡市场。而江铃汽车从1984年开始引进五十铃技术,1993年第一辆江铃五十铃合资皮卡上市。1995年与美国福特合作,2001年第一辆自主研发的皮卡上市。直到2012年域虎上市,传承了五十铃与福特美式技术精髓,厚积薄发,凭借首屈一指的强大产品力,域虎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自主高端皮卡,打破了外资品牌对高端皮卡的垄断,成为我国自主品牌皮卡市场中矗立了一道国门。

  域虎不仅大量引进和吸收国际化的先进技术与生产线,出厂前更是历经200万公里各项本土化验证,多项标准高出国内标准,靠近世界水平。其拥有独立的整车排放及环模检验室,整车结构匹配测试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其搭载的JX4D24柴油发动机是源自国际著名的PUMA柴油机。动力传动系统经历了21项福特标准专项检验,在1600转时,就能获得320牛米的最大扭矩,动力强劲;车顶、车身的抗压标准均达到美国福特水平。

  皮卡是我最喜欢的汽车类型之一,奈何国内因为政策原因我一直无法将它“占为己有”,其实皮卡在国外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在美国越是高端的皮卡消费者越是趋之若鹜,而在中国却恰恰相反,皮实耐用物美价廉才是选择的标准,这两种对待皮卡截然不同的态度,从表面来看是因为两个国家皮卡产业发展水平不相同导致的,但从根源上将确实两个国家不同的皮卡文化造成的,而在这种文化上的差异源自国民生活习惯及消费理念的不同。

  经过漫长的旅途,我们终于达到了此行的目的地--磨憨口岸。驻地边防官兵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而我们也对他们表达了敬仰之情。

  短暂的而充实的江铃域虎国门之旅西双版纳站圆满结束,在域虎的陪伴下,一路上欣赏了西双版纳的热带风情,见证了国门战士的热血之心。三天来与域虎亲密接触,让我对域虎有了更为充实的了解,如今的皮卡早已不再是单纯的拉货工具,而是向着高端、轿车以及环保方向进化,域虎就是捍卫自主品牌高端皮卡的市场国门。江铃对此的宣言是“在方兴未艾的皮卡行业,我们没有对手,只有伙伴。希望更多有实力的自主品牌参与进来,与江铃一起,提供更好的皮卡产品,打造中国皮卡文化!”

关注域虎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