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北汽幻速H2上市发布会专题专题 >正文

北汽幻速H2引领国产紧凑型MPV新方向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6日 10:3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北汽幻速首款MPV——幻速H2部分参数曝光,该车将匹配1.5L发动机和6AMT变速箱的黄金动力组合,是国产紧凑型MPV中第一个配备6AMT变速箱的产品。它的问世,将全面改善国产紧凑型MPV驾驶体验,预示着国产紧凑型MPV在驾控上向“轿车化”蜕变。

北汽幻速H2实车图北汽幻速H2实车图

  AMT变速箱:更好开、更省油

  随着人们对驾驶体验的要求不断升级,手动变速箱的市场占有率不断降低,逐渐被自动化变速箱所取代。作为主流自动变速箱的一种,AMT变速箱在传统的手动齿轮式变速箱基础上改进而来,揉合了 AT(自动) 和 MT(手动)两者优点,具有更强的可靠性、适应性和经济性。实际驾驶中,采用AMT变速箱的车型普遍被认为更好开、更省油。由于采用智能换档,AMT变速箱无须踩离合,减小了驾驶员长时间驾驶的疲劳性,使之驾控更舒适;在油耗上,AMT产品与手动变速箱比较能省油9%,跟AT比较省油更是可以达到20%。据悉,北汽幻速H2运用的AMT技术同样也应用于豪华品牌奔驰smart

  据了解,北汽幻速H2 的6AMT变速箱有6个前进档位,适应不同车速,传动比落差小、冲击力小,换挡舒适性和平顺性好,可实现经济、节油的高效动力输出。相比同级别车型普遍采用的手动变速箱,北汽幻速H2的6AMT变速箱档位简单清晰、操作便捷,可在手动模式和自动模式间自由切换,具有显著的技术和性能优越性。

  率先采用6AMT 引领家用MPV新方向

  过去,紧凑型MPV较少采用自动变速箱,这主要是因为,国内自动变速箱技术尚不成熟,主要依赖国外变速箱供应商,从成本考虑,大多数紧凑型MPV选择牺牲便利性,搭载更便宜的手动变速箱。而从近年开始,随着MPV市场的持续“高烧”,以及家用MPV蓝海市场的开启,消费者对紧凑型MPV的使用便利性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使得一些MPV车型开始采用新的变速箱。北汽幻速H2 率先采用6AMT变速箱,可以说是极大地降低了自动挡车型的门槛,使更多消费者能够享受到自动挡带来的舒适与便捷。

  除了变速箱性能领先,北汽幻速H2在内饰设计上也更加趋于轿车化。根据已经曝光的谍照,其内饰采用了红黑运动风格,并配以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多功能方向盘、座椅加热、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配置,引领国产紧凑型MPV走向“更时尚、更舒适、更智能化“的新方向。

北汽幻速H2大内饰图北汽幻速H2大内饰图

  据悉,北汽幻速H2将于明年正式投放市场。它的上市,标志着国产紧凑型MPV市场全面脱离面包车气质,向轿车化方向迈进,预示着家用经济型MPV普及大潮的来临。

分享到:

(编辑:赛莉麦)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