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定名MG GTS MG新款SUV配适时四驱系统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08日 13:21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MG SUV车型定名MG GTSMG SUV车型定名MG GTS

  虽然合资领域高歌猛进,但是自主品牌领域,上海汽车已经比众多厂商远远甩在身后,今年的销量更是进一步下滑。这与上汽无论是荣威,还是MG,都缺乏能够支撑大局的热销车型不无关系。尤其是持续火爆多年的城市SUV细分市场,上汽名下至今没有一款车型,唯一的一款荣威W5也因其硬派越野车的定位,与主流消费需求相去甚远。

  在众多车企已经开始开发,第二款,第三款SUV,甚至更完备的SUV车型体系的时候,上汽的首款城市SUV终于要姗姗来迟。2013年4月上海车展发布的MG CS概念车,历经此前多次谍照曝光后,终于传来了无伪装的量产版车型谍照,同时根据最新消息,量产版的MG CS将正式定名为MG GTS,与之前的MG GT轿车一样,放弃原有的数字化命名,改为纯字母组合。

001 001
002 002
003 003
005 005
006 006
007 007
008 008
009 009
010 010
011 011
012 012

  MG GTS的轴距长度为2650mm,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500/1855/1675mm,相比哈弗H6长安CS75等热门车型,在车身长度方面要明显短小一些。可以看到,主要是MG GTS的尾箱部分采用了比较紧凑的设计,这将削弱后备箱的储物空间,但是能够提升离去角,带来更好的运动特性。

  从底盘结构可以看到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设计,以及驱动后轴的差速器。不同于其他很多品牌SUV车型前期都只有前驱版本,MG GTS在上市初期就会同时提供前驱版和四驱版车型。不过和大多数城市SUV一样,MG GTS的四驱系统能力也非常有限,采用的是适时四驱系统,主要还是提升湿滑路面的抓地能力,而更加恶劣的越野路况下,基本没有太多效果。

  动力配置也还比较强劲,采用的是上汽最新的2.0T发动机,配置这款发动机的新款荣威950车型刚刚在不久前的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这款20L4E的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最大输出功率为220马力(162kW)/5000-5300rpm,峰值扭矩达到350N·m/2500-4000rpm。除了手动变速箱,还匹配了型号DCT360的6速手自一体双离合变速器

  外观设计方面,MG品牌已经形成比较稳定的家族脸谱风格,其前脸设计与刚刚上市的MG GT轿车颇为相似。八角形的MG标识向上延伸是V型的发动机盖棱线,向两侧灯组延伸则是V型格局的长条进气格栅。不过真正的进气格栅都布局在保险杠中下部,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防擦包围。

  大灯采用了风格比较运动的黑色底壳设计,灯眉和侧面都是电镀线条装饰,配置透镜灯组,高配版还采用了氙气光源,前杠上搭配了伸缩式的喷淋清洗装置。前雾灯区域的设计颇为抢眼,还原了概念车的梯形轮廓设计,不过不是辅助进气格栅,而是前雾灯及其半包围的C形灰色边框,高配版本在边框下沿还配置了条形的LED日间行车灯。以及银色的保险杠下护板装饰。

  车身侧面线条简洁,腰线也突出了交汇切面式的轮廓。高配版车型带有车顶行李架和天窗,但是相比一些自主品牌已经开始配置全景天窗,这方面上汽显得还是有些保守了。C柱位置狭小的尺寸可以看出MG GTS比较紧凑的尾部设计。高配版车型在车身侧面裙边位置有镀铬线条装饰,以及原厂金属踏板配置选择。

  高配版车型是18寸轮毂搭配235/50R18规格车轮,花瓣状的轮毂式样非常运动,采用亮面外圈和黑色内腔的双色辐条设计。尾部也是倾斜式的后风挡设计,显然这款车型更加追求动感,而行李装载能力等多功能诉求已经被放到了次要位置。车顶有高位扰流尾翼的设计,后备箱盖LOGO两侧区域也采用了黑色面板设计,形成了与后风档玻璃更强的整体性和融合度。

  组合式的尾灯组略带熏黑式设计,并且样采用了LED灯组的配置。后保险杠采用了内凹式设计,与后备箱盖的整体性非常好,提升了美观度,但是即便是轻微碰撞,也会造成后备箱盖的损伤。后保险杠两侧是大面积的后雾灯配置,同样有C形灰色边框的装饰,与前杠雾灯的配置风格呼应。后杠下沿是银色的下护板装饰,以及左右双边单出的梯形排气管口配置,也显现了这款车型不错的动力配置。

  全黑内饰和桶型仪表板同样是运动风格的设定,高配车型配置了多功能方向盘和发动机一键点火按钮,多媒体系统是超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按键面板采用与屏幕分离式设计,与空调系统面板布置在一起。低配车型的液晶屏尺寸同样也不算小,按键则布局在屏幕周围,因此低配版车型在空调面板上方也多出了一个小尺寸的储物格空间。

  变速箱面板后方配置了和MG6一样的集成控制面板,包括了电子手刹,发动机启停系统,车身稳定系统等开关,此外还多了SUV特有的陡坡缓降系统。此外还能看到MG GTS的后排配置了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以及折叠式的中央扶手。目前的工信部目录新车申报信息只有2.0T动力车型,根据此前的消息,后续可能还会推出1.5T动力版本,进一步拉低车型的门槛。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