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为未来“充电”特斯拉1300公里的平凡之路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27日 12:3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导语:上海特斯拉车友会30辆车、75位车友历时4天从上海自驾至厦门,途经金华、武夷山、三明三个城市。这次荣泰“Tesla蓝”环保自驾之旅完美收官的同时也创造了中国电动汽车的多项纪录:集结特斯拉数量最多、自驾行程最长(达1300公里)、活动完全由特斯拉车友自发组织等,这几项记录估计短期内很难被打破。

  11月21日上午8:00,由Tesla车友会主办的荣泰“Tesla蓝”环保自驾之旅活动在上海荣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简短的发车启动仪式。

三十位特斯拉车主早早地就把车停好整装待发30位特斯拉车主早早地就把车停好整装待发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自驾之旅的赞助商荣泰科技的总经理林琪也是本次自驾活动的一位特斯拉车主,他本身也是一位“特斯拉粉”,提及特斯拉林总颇有兴致:作为汽车行业颠覆性创新者,Tesla以特立独行闻名业内,被誉为“汽车界的苹果”,更是“节能环保”的代名词。荣泰与Tesla是两个行业的不同品牌,但是在科技创新、智能环保等方面的追求是一致的,荣泰也希望能成为“按摩器具行业中的苹果”,研发出更多高科技、智能环保的产品来服务大众

特斯拉车队1号头车驶过胜利之门特斯拉车队1号头车驶过胜利之门

  DAY 1 兵发上海 首站金华

  首站选择在“三面环山夹一川,盆地错落涵三江”的金华,一是让车友们饱览金华独特的美景,二是考验特斯拉驾驭独特地形的能力。经过近5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众车友于11月21日下午三时许,顺利抵达金华。特斯拉电能车在秉承环保节能的前提下,一路驰骋330公里依旧动力不减,带来了持久的行程里程和激动人心的驾驶体验。车友们在稍作休息后如约游览了山水洞林交相辉映的双龙洞景区,景区内双龙洞、金华观等著名景点,处处留下车友们欢快的身影,晚上车队下榻万达嘉华酒店,并为车辆进行充电,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DAY2 抵达武夷山 感悟大红袍

  22日早上启程前,看到昨晚充完电的爱车,车友们对接下来的旅程信心满满。从金华到武夷山,又是330公里,再一次挑战了特斯拉新能源车的动力与持久性。有过第一天的经验,大家对今天的行程更加从容,中午即到达闻名全国的集道、儒、佛于一身的名山武夷山,全景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DAY 3 九曲漂流 山水寄情

  23号早餐后特斯拉车友一行赶去九曲溪体验漂流的刺激,从九曲到一曲沿途欣赏白云岩,双狮戏球,孔雀开屏,双龟戏水,双乳峰,三仰峰,玉女峰,远眺大王峰等著名景点。下午1点,车友们集结出发,又踏上了去往三明的征程。驾驶着爱车,欣赏着沿途的美景,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不到,正如一路奔跑的特斯拉般,动力不减,耐力持续。经过闽中明珠——沙县,来不及品尝历史悠久的沙县小吃,只达小城三明。听说三明是个“绿色宝库”,以珍稀动植物繁多而驰名,车友们很是期待。

  DAY4 终点厦门 完美收官

  24日上午,车队开始了最后一段旅程,即将完成使命,车主们不由地内心十分激动,一路唱着歌怀着美好的憧憬,克服重重困难,终于顺利抵达终点站厦门,结束了这段长达1300公里的环保自驾之旅,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本次的全部车辆将以托运的方式送回出发地上海。

  在答谢晚宴上车友们根据整个行程的各个组长的表现评选出了最佳组长,根据行驶能耗比角逐出了各分赛段的冠军及总赛段的冠亚军。分赛段冠军各获得了苹果IPAD MINI一部。

  车友会会长杨琳为夺得总赛段亚军的10号车主瞿振华颁奖,他获得得奖品是荣泰RT6900霄遥按摩椅1台;获得总冠军的是6号车主张宇,他凭借能耗比152个傲视群雄。在颁奖环节,张宇还与车友们分享了节能的经验和搞笑的“战术”,最后本次赞助商荣泰科技林琪总经理上台为他颁发此次活动的终极大奖---荣泰RT8600太空舱按摩椅1台。

  后记:

  四天的旅途中,尽管也出现一些小状况,但在车友们的友爱和坚定的信念面前,一切变得渺小。身处蓝天碧水间,联想到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们不惜以牺牲生态环境的代价,来拉动经济。车友们更加意识到身上所担负责任的重大和迫切:保护自然环境,让子孙后代还能看到这样的碧水蓝天!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