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北京现代索纳塔九上市专题专题 >正文

原创吴周涛:索纳塔九明年一季度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20日 23:42  新浪汽车  梁新宇 字号:

  2011年,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上市。这一车型的推出,改变了北京现代在中高级市场的弱势地位。时隔三年,第九代索纳塔在2014年广州车展上首发。再加上一个月前刚刚正式上市的ix25,北京现代在两个月内连出重拳。对于今年将销量目标设定在110万辆的北京现代来说,这两款新车有着什么样的意义?在今年仅剩下最后一个月的情况下,北京现代销量目标完成得如何?带着这些问题,新浪汽车在今天专访了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吴周涛,由他为我们揭晓这些问题的答案。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吴周涛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吴周涛

  中高级市场 由有到强

  从1985年,第一代产品面世以来,索纳塔已经有了近30年的历史。至今,索纳塔总销量已经达到了700万辆。在北京现代成立之初的2002年,索纳塔进入中国,也帮助北京现代创造了“现代速度”。2011年,第八代索纳塔正式在中国上市,彻底改变了北现在中高级市场上的地位。吴周涛表示,今天带来的第九代索纳塔,将在历代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北京现代品牌,帮助北京现代在中高级别市场实现从有到强的转变。明年一季度,第九代索纳塔就将正式上市销售。

  抓住细分市场 今年目标完成无虞

  2013年,北京现代实现销量103万辆。今年,北京现代将销量目标设定在了110万辆。10个月过去,北京现代销量已经突破90万辆。

  10月10日,ix25正式上市。吴周涛介绍,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ix25已经销售超过一万台,同时还有一万多辆的订单正待交付。他认为,精准定位、品牌力及产品力的提升、合理营销是ix25交出如此成绩单的原因。

  “ix25定位在了80、90后,原来小型SUV的市场并不是很好,但是小型SUV市场用户的需求是非常旺盛的,只是没有一款非常适合他的产品,但 ix25做到了,是一款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吴周涛谈到。

  而在中高级车市场上,第八代索纳塔和去年广州车展上市的名图,将在2014年共同奉献约19万辆的销量。在吴周涛看来,今年北京现代将成功完成110万辆的销售目标。

  汽车电商和4S店共同发展

  今年,汽车电商已经毫无疑问地成为了业界焦点。在今年双11购车狂欢节上,新浪汽车携手天猫开展了汽车电商实践,订单超过22万辆。面对已经来临的汽车电商大势,吴周涛透露了自己的看法。

  吴周涛表示,互联网已经改变了汽车领域,消费者只要选择网上购物,汽车电商发展就是有希望的。汽车电商和我们现在的4S实体店经销商的销售是共同发展的关系,相互之间起到补充的作用。汽车电商的销售能够占车企总体销量多大的比例,关键要看用户需要。但在未来,汽车电商所占比例一定会越来越大,线上线下也将共同发展。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