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雷克萨斯RX明年换代 轴距有望大幅加长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12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在面对众多豪华汽车品牌车型通过加大车内空间,以适应消费者需求的背景下,雷克萨斯也将采取有效措施对旗下车型进行调整,以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worldcarfans了解到:雷克萨斯RX将于明年推出换代车型,新车在尺寸方面将全面加大。在新车尺寸进行调整适应市场需求的同时,雷克萨斯车型品质并不会因此而降低,对此丰田欧洲区副总裁、雷克萨斯欧洲区总裁Alain Uyttenhoven也表示:“雷克萨斯绝不会(降低品质)追求销量。”

  在雷克萨斯中型SUV产品序列中,共有两款车型,分别是RX和GX,两车车身尺寸实际上相差并不明显。从外观造型来看,RX偏向城市SUV,GX则更加偏向于越野风格,但从价格区间来看,GX定位高于RX,在全新一代RX车身尺寸全面增大之后,两车的定位区分或更为明显。

  根据我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的相关规定,到2015年当年生产的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将降至每百公里6.9L。为此,众多厂家纷纷采用小排量增压引擎以替代较大排量动力总成,雷克萨斯最新的2.0T引擎于去年东京车展已正式发布,搭载该款引擎的雷克萨斯NX目前也已在英国市场率先上市。作为更高级别车型,RX也将有望搭载该款发动机,以适应愈加严格的排放标准,并且其动力性得到大幅度提升。

  雷克萨斯2.0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175kw,这一数值与宝马2.0T引擎高功率版本仅相差5kw,超出奥迪2.0T高功率版20kw,最大扭矩为350Nm。在豪华品牌中型SUV中,宝马X3奥迪Q5凭借其自身的品牌优势以及价格优势,以及低排量增压引擎和高排量自然吸气引擎的配备,在竞品车型中有着良好的市场表现,雷克斯萨新款RX上市之后将直接对这两款车型发出挑战。

  根据目前乘用车消费税税率的相关规定,雷克萨斯RX搭载2.7L和3.5L两款汽油引擎,最低应缴纳12%的税额。新款RX换搭2.0T引擎后,其对应税率为5%,相比较现款车型下调7个百分点。根据现款RX 270顶配车型54.3万的厂商指导价来计算,未来新车售价有望下调至少近4万元左右。(网通社 2014年11月12日 北京报道)

关注雷克萨斯RX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