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标致普及涡轮增压+微混 全面PK大众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1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东风标致前三季度累计总销量达到280,501辆新车,以40.5%的同比增速在主流合资品牌中高居榜首。而这样瞩目的成绩要归功于去年东风标致提出的“升蓝计划”,即从“技术”、“产品”和“用户体验”三个方面寻求突破。而东风标致于今年8月发布的“T+STT高效动力”就是其“技术升蓝”的重要载体

  东风标致“T+STT高效动力”的发布,为消费者带来了1.2THP、1.6THP以及1.8THP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两款高效低耗的1.6L CVVT、1.8L CVVT自然吸气发动机,加上STT发动机智能启停技术的全面投入应用,开启了新一轮动力总成技术升级的步伐。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我们的‘T+STT高效动力’是汽车市场上更高效、更经济、更环保的选择。未来这项高效动力组合将全面普及东风标致旗下车型,成为东风标致与其他品牌竞争的重要利器。”

  东风标致的动力技术标签“T+STT高效动力”

  东风标致的“技术升蓝”包括“T+STT高效动力”、“Blue-i”、“City Park”智能泊车辅助等多项领先技术的引进。其中又以“T+STT高效动力”最引人注目,它是东风标致对THP涡轮增压直喷、CVVT自然吸气两种发动机与STT微混动力系统组合的简称。东风标致希望将“T+STT”打造成如同大众汽车TSI+DSG”那样尽人皆知的动力组合标签。对此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坦诚道:”东风标致计划将’“T+STT’”的动力组合移植到其他车型上,把它打造为东风标致未来的技术标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是首款搭载“T+STT高效动力”的车型。”

  “T+STT高效动力”中的发动机序列

  “T+STT高效动力”中的“T”是东风标致在“E动战略”下推出的一系列发动机的总称。该发动机序列包括1.6L CVVT、1.8L CVVT两款全新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2THP、1.6THP和1.8THP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的明星产品便是1.6THP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由PSA与BMW集团联合开发的小排量、高效率发动机的典范之作。当发动机在1000转时涡轮便介入工作,而在1400转时就可爆发出最大245N.m的峰值扭矩,解决了目前增压发动机普遍带有的涡轮迟滞问题,同时其123kw的最大功率可令驾驶者尽享澎湃动力。据悉,这款发动机问世至今已连续8年夺得“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

  “T+STT高效动力”中的微混技术

  标致“T+STT高效动力”的核心技术之一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又称为微混技术,是微混(STT)、中混、强混、纯电动技术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该技术可在不改便驾驶者任何驾驶习惯的情况下,实现15%的节油效果。其采用高效能发电机,长寿命加强型启动机以及大容量蓄电池的使用来保证发动机的使用寿命。STT与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搭配使用可实现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带来更加明显的节油效果。目前,东风标致正在大力推广这一节能技术。

  “T+STT”对标“TSI+Blue Motion”

  东风标致推出“T+STT”动力组合意在对标大众汽车推出的蓝驱技术。当前大众的增压发动机以及蓝驱在中国推广已久,大众集团主推的TSI获得了国内消费者认可,但是它的蓝驱技术并不被认可,究其原因,售价较高是其推广不力的障碍之一。而东风标致力行全系车型标配STT系统,这无论是对于节能环保还是消费者个人利益方面都将有很大帮助。(网通社 2014年11月11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