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华颂 华颂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配置宝马发动机 华晨推全新MPV车型华颂7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06日 14:59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华颂7谍照华颂7谍照

  华晨汽车即将发布继中华和金杯之后的第三品牌——“华颂”,采用独立LOGO设计,与中华品牌定位乘用车,金杯品牌定位商用车不同,华颂品牌的首款车型华颂7是一款标准的商务级MPV车型,而其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宝马技术的发动机,揭开发动机盖,发动机护罩上的华颂LOGO,还有显著的英文“Supported by BMW Group Technology”字样标识,也凸显这款车型的动力系统卖点。

  自主品牌阵营除了几大主要厂商具备了自己的动力技术,很多厂家仍然采用外购动力,其中最常见的莫过于三菱发动机,包括华晨旗下都还有相当多的车型仍然采用外购三菱发动机。而采用宝马动力技术,而且不是早年部分厂商采取的那种对丰田发动机技术的逆向模仿策略,凭借宝马的金字招牌,这的确是华颂7车型的一大亮点。

华颂7官图华颂7官图

  当然这还要得益于华晨与宝马多年的合资合作,而在此之前,华晨旗下动力生产厂之一的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以及取得了宝马授权生产宝马的N20系列发动机,已经开始生产N20B20D型号2.0T发动机供应华晨宝马的520Li车型装配。此番配置于华颂7车型上的同样是N20系列机型,具体型号为N20B20C的2.0T发动机包括两个不同调校版本,分别是峰值功率178kw的高功率版本和峰值功率150kw的低功率版本,均配置了6速自动变速箱

003 003
004 004
005 005
006 006
007 007
008 008
009 009
010 010

  据悉这款新车在平台技术上延续了金杯格瑞斯的布局,采用前置后驱结构,轴距尺寸2990mm,车身长宽高尺寸5005*1909*1935mm。整车设计则体现了比金杯格瑞斯更高的定位和更强的时尚感。配置透镜灯组的大灯还集成了条形的LED转向灯,不过低配车型则采用了普通的反射式卤素大灯,与略微前凸的镀铬进气格栅连接在一起,发动机盖前端还有微微前凸的鼻翼设计。

  前保险杠的格栅和轮廓颇具设计感,采用了扁平的条形前雾灯。标准的商务MPV车身结构设计,第二排采用滑门式布局,车窗下沿变现和车身腰线都呈现了前高后低的阶梯式布局,第二排车窗采用完全升降式设计,第三排车窗则是全封闭式设计,侧面转向灯集成在外后视镜上。稍微遗憾的是,华颂7只在前排配置了天窗,后排部分却没有天窗配置,与更加注重后排舒适度的商务定位稍显不符。

  低配车型采用16寸六幅双叉铝合金轮毂和215/60R16轮胎,高配车型则配置更有设计感的17寸12幅双色轮毂和215/55 R17规格车轮,配置马牌轮胎,可见这款车型较高的定位。高配版车型的车门拉手,车窗下边线,侧面裙边等地方都有镀铬装饰条。与商用车型通常采用的一刀切式尾部轮廓不同,华颂7的尾部更有设计感,下部微微外凸的轮廓够累出更加立体的尾部,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第三排座椅之后的储物空间。

  后风档玻璃配置有雨刷,尾灯组的轮廓与大灯轮廓呼应,中间还有宽幅的镀铬横条将灯组连在一起。靠近尾箱门的下半部分有单独的开关拉手,同样采用镀铬装饰。车门开口比较低矮、方正,便于行李的搬运。后保险杠两侧有红色反光板,底部边沿则布局了四个倒车雷达探头。

  华颂7的内饰部分采用了轿车化的中控台布局,中控面板下方的变速箱面板区域一直连接到中部扶手箱。放弃了格瑞斯车型的拉杆式手刹,采用左侧的脚踏式结构,使得中部区域变得更加宽大、整洁。整个中控台采用上深下浅的颜色布局,中控面板则是黑色亮面。多媒体系统的大尺寸液晶屏集成了GPS导航系统,下方是自动恒温空调系统,同时第二排、第三排都有单独的空调出风口配置。

  第二排采用可以前后滑动的独立耍哈座椅,带有双侧折叠扶手,则体现了华颂7注重第二排空间的商务MPV定位。同时中部留出饿得通道也便于第三排座位空间的进出。整体设定也决定了华颂7将瞄准GL8引领的商务MPV市场,主要竞争对手将是江淮瑞风M5,东风风行CM7这样的新一代车型。只是目前还不清楚未来华晨汽车对华颂品牌的规划,以及是否采用独立销售网络运行,这些疑问都还有待于华颂7上市时解开。

关注华颂7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